FINDIT
提案人可以是個人或是企業行號及財團法人,在完成註冊流程成為平台會員之後,就能立即發起提案。初期平台只開放給台灣籍人士,所以提案人必須為台灣居民(若未成年應由監護人代理),並且擁有台幣銀行帳戶。
為確保提案人身份,平台將要求您提供身份證明資料:個人-身分證號、護照編號、駕照或居留證等;團體-機關統一編號、登記證明或其他文件。
只要符合創新、創意、創業精神,並且不違反法律規定,群募貝果(WeBackers)歡迎所有項目的提案。若群眾募資平台上募資。群募貝果(WeBackers)可協助提案人進行了解及申請,請聯繫我們。
群募貝果(WeBackers)目前提供以下分類,包括:藝術、出版、音樂、影視、設計、科技、遊戲動漫、驚喜、公益。若不確定您的提案是哪一種類型,可以聯繫我們詢問,或是請新增至「驚喜」。
發起提案無需任何費用,當募款成功之後,群募貝果(WeBackers)會收取募款成功總金額的8%,這8%包含3%的金流服務手續費以及群募貝果(WeBackers)網站的維護費用。
集資期限跟金額皆不限制,募款期限原則上不超過60天;募資金額無上限,最低10,000元。
您將會收到一封群募貝果(WeBackers)的確認收到提案的信件,這時候您的提案會在待審核的狀態。等到群募貝果(WeBackers)專人完成資格審核步驟後,會寄發信件通知您提案申請的結果。
如果您的提案已經通過申請,原則上是不行,因為資源分散很有可能造成集資失敗。但如果您的提案已在其他國內外群募平台獲得成功,也歡迎至群募貝果(WeBackers)申請,或是如果您未能在群募貝果(WeBackers)上募款成功,我們建議您可以至其他的群募平台嘗試募資。
提案提交之後,會由群募貝果(WeBackers)的團隊進行資格審核,審核期約為1-2週,我們會針對提案的型式進行審核,只要提案不違反現行法律、沒有違法疑慮、具高度爭議性,平台不會禁止提案上架。為了讓提案更清楚而且具吸引力,提升募款成功率,群募貝果(WeBackers)團隊會針對提案內容給予建議,由提案者選擇是否接受建議進行修改,如決定不修改,專案一樣會在設定的日期開始集資。
平台為中立角色,無排他性選擇,假設同時期有相同性質的提案申請,只要符合提案原則,皆會依提案需求上架,最後交由市場大眾也就是平台會員自行選擇想要贊助的項目。
提案上架後,如果有法律或其他方面的疑慮,平台有權隨時暫時中止或下架任何提案。
群募貝果(WeBackers)是一個讓創意提案人與支持者溝通與互動的開放平台,很遺憾我們無法完全避免平台上的創意提案遭到盜用,如果您的創意遭到他人不當引用或盜用,群募貝果(WeBackers)會協助出具證明您創作時間的證據。如果您尚未準備好向市場大眾分享您的創意想法,或是認為您的創意有高度被剽竊風險,那麼群眾募資平台可能不適合您。假設有專利申請的需求,群募貝果(WeBackers)也提供諮詢與申請服務,歡迎隨時提出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