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5.18

【2022.05雲端運算動態】各大雲端廠商營收持續成長


1.各大雲端廠商營收持續成長

Amazon、Alphabet與微軟陸續公布第一季財報,其中AWS服務達到184億美元的營收,成長37%,獲利65.2億美元,此外,該季Amazon達到1,164億美元的營收,成長7%,但Amazon在第一季仍出現38億美元的虧損,主要是因為電子商務並未獲利,再加上對電動車業者Rivian Automotive的投資虧損76億美元;Google Cloud雲端服務營收為58.21億美元,成長近44%,但仍虧損9.31億美元,略低於去年同期所虧損的9.74億美元;Azure與其它雲端服務的成長達46%,為微軟所有業務中成長最高的。

不難看出即便獲利方面仍有虧損,各大雲端大廠的雲端服務業務仍高幅度地成長,可見得全球對於雲端基礎設施的需求仍不斷攀升,此一勢頭仍未見停歇。(iThome https://bit.ly/3NiLAa7;https://bit.ly/3yDcNAh;https://bit.ly/3NjboDl)

 

2.程式碼維護平臺Sonar Source完成4.12億美元募資

程式碼維護平臺Sonar Source 4月時完成4.12億美元募資,公司估值達到47億美元。此輪由Advent International和General Catalyst共同領投。

Sonar Source平臺主要提供基於雲端程式碼品質的管理服務,在確保程式碼正常運行的同時,即時檢測程式碼的可靠性和存在的漏洞。SonarSource CEO Olivier Gaudin表示,SonarSource是為了讓開發人員的程式碼品質管理達到最佳化。Olivier Gaudin擁有金融行業背景,曾在JP Morgan 擔任開發人員,並在Deutsche Bank擔任軟體團隊負責人;SonarSource的第二位聯合創始人Freddy Mallet是E-Trade的項目架構師和農業科技新創公司Hortis的CTO;第三位聯合創始人Simon Brandhof也曾在Hortis工作,並且是線上交易平台CPR Online的首席開發人員。(TechCrunch https://tcrn.ch/3LeXG2W)

 

3.開源分析和視覺化工具Grafana的開發公司Grafana Labs2.4億美元D輪投資

開源分析和視覺化工具Grafana的開發公司Grafana Labs在4月獲2.4億美元D輪投資,本輪投資由新加坡主權財富基金GIC領投,新投資者摩根大通和現有投資者紅杉資本、Coatue、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Lead Edge Capital參投。該公司才在去年8月時獲2.2億美元C輪投資。

該公司表示,在過去6年時間裡,Grafana的全球採用率增加了25倍。如今,Grafana有超900,000個活躍安裝用戶和1,000萬全球用戶,其中2,000多名付費客戶包括彭博、摩根大通、eBay、PayPal和Sony等知名公司,此外Grafana Labs還推出一系列開源可視化專案,包括Grafana Loki、Grafana Tempo以及最近推出的Grafana Mimir。Grafana Labs CEO兼聯合創始人Raj Dutt表示,公司的計畫是積極實現產品路線,即是使用戶能夠組合和可視化來自任何來源的數據,同時持續在指標、日誌、跟蹤等方面建構可視性功能。公司致力於不斷發布有影響力的開源軟體,將許多新功能推向市場,並不斷傾聽社群和客戶的意見以推動創新。(TechCrunch https://tcrn.ch/38upyTg)

 

4.使用AI簡化DevOps流程的軟體交付平台Harness完成2.3億美元D輪募資

軟體交付平臺公司Harness 4月時宣布,已完成2.3億美元D輪募資,估值為37億美元,此輪資金包含1.75億美元的股權募資和5,500萬美元的債務融資,較去年1月時的募資後估值成長了一倍。Norwest Venture Partners 領投D輪投資,新投資者JP Morgan、Capital One Ventures、Splunk Ventures、Adage Capital Partners、Balyasny Asset Management、Gaingels、Harmonic Growth Partners 以及所有現有投資者參與,包括ServiceNow、Menlo Ventures、IVP、Unusual Ventures、Citi Ventures、Battery Ventures、Alkeon Capital、GV、Sorenson Capital、Thomvest Ventures和Silicon Valley Bank。

Harness CEO兼聯合創始人Jyoti Bansal表示,企業依靠軟體開發團隊來快速創新,而Harness將持續為開發人員團隊提供所需的完整軟體交付解決方案,以大規模交付創新、安全的軟體,同時提供團隊所需的開發人員經驗。Jyoti Bansal也是個連續創業家,在2017年以37億美元的價格出售他的第一家公司AppDynamics。(PR Newswire https://prn.to/3yEg7Lz)

 

5.雲端商務服務Pax8宣布籌集1.85億美元

雲端商務服務Pax8在4月時宣布籌集1.85億美元,估值提高至17億美元,此輪由SoftBank Vision Fund 2領投,現有投資者Catalyst Investors、Sageview Capital、Blue Cloud Ventures和Liberty Global Ventures參投,SoftBank Investment Advisers投資總監Kristin Bannon將被任命為Pax8 董事會成員。

Pax8提供簡化企業購買、銷售和管理雲端解決方案的服務,Pax8為超過200,000家企業提供了雲端支援,該公司透過IT生態系為企業提供獨特的方法並簡化中小型企業(SMB)的IT購買體驗,Pax8解決了計費和配置方面的挑戰,並提供因應規模化所需的自動化業務。Pax8 CEO John Street表示,隨著Pax8不斷發展以滿足中小企業的需求,此輪投資將為加速創新和繼續向新的全球市場擴張提供資金,這一輪投資反映出Pax8透過合作夥伴、員工、技術、教育等為中小型企業提供強大的支援和發展。(GlobeNewswire https://bit.ly/3FKsRSw)

 

6.快速建構數據簡便API端點的Tinybird獲得3,700萬美元A輪投資

協助開發人員在即時數據上快速構建API端點的Tinybird,在4月時的A輪募資中獲得3,700萬美元,此輪由CRV和Singular Ventures領投,現有投資者Crane Ventures以及Datadog的CPO Amit Agarwal等參投。

Tinybird幫助開發人員建構大數據產品,而無需煩惱基礎架構、查詢時間以及處理大數據時出現的問題,該公司讓客戶可以從儲存數據的任何地方獲取數據,使用SQL對其進行轉換,並使其可作為基於JSON的API訪問。Tinybird聯合創始人兼CEO Jorge Gomez Sancha表示,可以將Tinybird視為一個為開發人員提供工具的無服務器數據倉庫,使用Tinybird您可以獲取事件和事務等數據,並在幾分鐘內公開低延遲、可擴展的API。(TechCrunch https://tcrn.ch/39k2K8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