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10.24

【臺灣新創獲投-2022.10】近期獲投的臺灣新創亮點案件

臺灣早期資金市場長期面臨資訊透明度不足的問題,為解決此一問題,台經院FINDIT研究團隊近幾年戮力收集與整理各種管道的資訊,每年定期對外公布臺灣新創獲投消息與新的早期資金活水外,也每月公布從公開管道所收錄到的臺灣新創獲投捷報消息。2022年10月收錄的臺灣新創獲投亮點案件中,以AI新創耐能智慧募得4,800萬美元B輪資金額最高。

【康博醫創股份有限公司】完成A輪募資450萬美元

  • 獲投資訊

精準醫療新創康博醫創 (Micronbrane Medical)於9月29日宣布獲得A輪450萬美元資金,由中華開發資本領投。

  • 公司與產品簡介

康博醫創於2020年在臺灣正式成立,由康健基因前技術長吳夢楚博是創立,致力於實現精準醫學於臨床微生物領域。為了改善現有臨床微生物檢測的困境,推出病原體即時定序檢測技術,醫院可於1天內取得病原體檢測報告,相較傳統技術更簡單、更快速並且人人可負擔。

目前康博醫創正與兩個臺灣醫中心合作,測試病原體即時定序檢測在臨床上的效能。

 

#康博醫創 #精準醫療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cn.micronbrane.com/

*獲投報導: https://news.gbimonthly.com/tw/article/show.php?num=53446&kind=22

 

【耐能智慧股份有限公司】獲B4,800萬美元資金

  • 獲投資訊

邊緣AI解決方案廠商耐能(Kneron)於10月4日宣布,完成由李嘉誠旗下投資基金維港投資領投的4,800萬美元(約為新臺幣15億元)B輪募資,先前曾投資A2輪的鴻海集團也在本輪加碼。其他新增加的投資人包含電子廠商光寶科技、記憶體廠商威剛科技,以及未向外揭露的臺灣金融家族辦公室。

至今耐能以累計超過1.4億美元的募資金額,投資人還包含高通、阿里巴巴臺灣創業者基金、紅杉資本、圓圓資本、台達電等。

未來耐能將繼續深化產品技術研發,並儘快推出下一代高性能晶片。

  • 公司與產品簡介

耐能專註邊緣AI SoC專用處理器的研發,是全球領先的終端邊緣AI運算解決方案廠商。擁有AI晶片、算法等核心產業自主知識產權和實力強大的研發團隊,旨在以「AI晶片+邊緣運算+圖像算法」為核心全面賦能智慧物聯、自動駕駛、智慧安防等細分場景。同時,以KNEO共享開發平臺為依托助各行業的開發者快速開發智慧產品,實現商業化落地,加速驅動智慧化時代的到來。

耐能2015年創立於美國的聖地亞哥,目前已在臺北、新竹、深圳、珠海、杭州設有分支機構,並擁有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

 

#耐能 #Kneron #AI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kneron.com/tw/

*獲投報導: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1986/kneron-b-ruond

 

【格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B12億新臺幣投資

  • 獲投資訊

格斯科技於9月28日宣布已完成B輪新臺幣12億元資金,獲得不少中小企業老闆的支持力挺。接下來將規劃2023年興櫃,2024年IPO(首次公開發行)並轉虧為盈。

  • 公司與產品簡介

格斯科技鋰電池新創團隊原先專注於各式新穎材料與電池的開發應用,於2017年,利用分析材料優勢並集結國內⼈才成功轉型成為電芯製造商,配合政策落實環保且多元的能源應用,提供臺灣及世界一個新能源整合的方案。

格斯科技整合日本的電池工藝,開發「鈦酸鋰電池」,具有明確的剛性需求,特別是重視安全性的儲能、電動巴士、軍事船舶等應用。日本電氣大廠東芝(Toshiba)為最大供應商,其鈦酸鋰電池主要應用在軌道交通。而格斯是臺灣唯一具產業規模的供應商,其電池走高技術門檻路線,從電池到儲能系統都能做。

 

#格斯科技 #電池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gustech.com

*獲投報導: https://pse.is/4hqwja

 

【醫守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295萬美元Pre-A輪資金

一張含有 文字 的圖片

自動產生的描述

  • 獲投資訊

醫守科技(AESOP Technology) 於9月29日宣布完成295萬美元(約新臺幣8,850萬元)的Pre-A輪募資,由台杉資本領投、日本知名上市遊戲公司Colopl Next、美國創投500 Global和比翼生醫創投等跟投,並導入4家臺灣醫學中心、6家區醫院,未來期待持續深耕數位醫療領域。

  • 公司與產品簡介

醫守科技看見了醫療產業開錯藥的問題,開發「藥御守(RxPrime) 」協助解決,現今則推出「好完診(DxPrime) 」進軍診斷系統服務,其擁有臺灣美國最大之32億筆處方資料集,並累積45億筆臨床資料,以人工智慧分析醫師開立處方的行為邏輯,即時偵測不適當診斷與處方提供最適建議,上線醫院成效卓著,醫師使用者達100%採用率、5%-10%營收成長、200%的院內編審權重成長、以及10倍的編審效率。

 

#醫守科技 #AESOPTechnology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aesoptek.com/

*獲投報導: 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9433

 

【台灣圖靈鏈股份有限公司】完成100萬美元Pre-A輪募資

  • 獲投資訊

數位身分與憑證管理新創 TuringCerts 圖靈證書(Turing International,原公司名為圖靈鏈)宣布完成100萬美元(約新臺幣3,000萬元)Pre-A輪募資,由來自醫療、營建、實業、汽車產業的機構及個人完成投資,包含前Google臺灣董事總經理簡立峰共同創辦的臺灣飛躍天使創投策略投資,上一輪種子輪股東也全數跟進,包含資深投資銀行負責人。

本輪資金將用於團隊擴編,吸引更多資安與密碼學技術、國際業務拓展、影響力行銷相關人才加入圖靈證書。此外,圖靈證書也於今(2022)年將公司總部設立於美國,並成立位於日本的新的子公司,準備與當地政府合作進軍日本市場。

  • 公司與產品簡介

有感於「領取紙本畢業證書」的不便,區塊鏈新創圖靈證書提供數位憑證發行平臺以及一站式的個人身份憑證管理系統服務,可以應用於ESG永續報告認證、房地產協議、農產品溯源、藝術品防偽,以及廣泛的學經歷驗證場景,包含清華大學、賽普勒斯的EUC大學、台大GIS Taiwan全球集思論壇等都使用圖靈證書的服務。

 

#TuringCerts #圖靈鏈 #區塊鏈 #Blockchain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certs.turingchain.tech/

*獲投報導: 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9594

 

【群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獲A1億元新臺幣資金

  • 獲投資訊

國內的金融科技新創「群馥科技(以下簡稱 Fugle 富果 )」於9月28日宣布,已經完成由工研院創新領投、Venture+與原股東國發基金、玉山證券跟投的A輪募資新臺幣1億元。

其中,首次參與投資的工研院創新與Venture+表示,將整合旗下資源協助這家公司的未來發展,以此加速推動台股交易程式化,建構出一套自動化系統來模擬人類行為進行操盤。富果將向歐洲市場提出執照申請,讓外國自然人可以在富果APP上交易台股,目標是成為臺灣首家跨境網路券商。

  • 公司與產品簡介

富果打造臺灣第一個、專為年輕投資人量身訂作的平臺,包括類遊戲化的股票研究版面、將帳務轉換成資料視覺化、還有提供靈活的即時文字客服。」以證券服務的創新使用者體驗為核心,讓客戶從一開始的股票資訊揭露、分析、交易,到交易後的現況能即時掌握動態調整。

富果目前已累積超過20萬的用戶,其中20歲~40歲的用戶更超過80%,並預期未來會有更多具基礎程式能力的投資人加入交易程式化、自動化的行列。

#富果 #Fugal #Fintech #投資平臺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fugle.tw/

*獲投報導: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1932/fugle-account-a-round-startup-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