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7.25

【臺灣新創獲投-2022.6~7】近期獲投的臺灣新創亮點案件

臺灣早期資金市場長期面臨資訊透明度不足的問題,為解決此一問題,台經院FINDIT研究團隊近幾年戮力收集與整理各種管道的資訊,每年定期對外公布臺灣新創獲投消息與新的早期資金活水外,也每月公布從公開管道所收錄到的臺灣新創獲投捷報消息。2022年6~7月收錄的臺灣新創獲投亮點案件中,以旅遊科技新創KKday累計募得約新臺幣28億元C+輪金額最高。

【旅遊科技新創KKday】完成C+輪募資,累計募得9,500萬美元

  • 獲投資訊

旅遊科技新創KKday於7月14日宣布完成C+輪募資,全力備戰跨境旅遊商機。本輪募資為2020年9月7,500萬美元C輪募資的延伸,據了解增加了2,000萬美元,讓KKday整個C輪募資金額達到9,500萬美元(約為新臺幣28億元)。本次由TGVest領投,也獲得多位既有投資人的續投支持。

資金運用部分,KKday除了持續拓展全球業務版圖,並藉由旗下「rezio預訂管理系統」推動旅遊產業數位轉型外,將同步擴大海內外人才招募,向軟體工程、行銷、商務開發、全球運營、市場策略等菁英與潛力新血招手,目標拓增超過300名員工,2023全球員工數有望突破千人。

 

  • 公司與產品簡介

KKday旗下rezio預訂管理系統,目前全球已有超過1,600家旅遊業者採用、遍及700個地點,並提供1.5萬種體驗、服務超過270萬名旅客。透過rezio,業者從專屬網站開店、訂單管理、活動庫存控管、報到核銷機制皆能一條龍式完成,更具備多語言對應、線上多語系客服、多國金流轉接等優勢,大幅提升業者對於國際旅客的接待能量。業者可以透過KKday平臺以及rezio,建立在地旅遊體驗的數位生態圈,強化消費者及旅遊業者的連結,創造更流暢透明的消費體驗,並加速旅遊產業數位化。

KKday也積極促成跨市場產業結盟,並於2021年下半年投資都會玩樂即時預訂平臺FunNow、收購日本知名旅遊體驗預訂平臺Activity Japan。

 

#KKday #旅遊科技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kkday.com/zh-tw

*獲投報導: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0631/kkday-new-round

 

【心誠鎂行動醫電】超額完成B輪募資,累計募集超過1,300萬美元

  • 獲投資訊

心誠鎂行動醫電股份有限公司於5月30日宣布完成B輪募資,吸引台耀(4746)及安瑞投資成為股東,並獲原始股東維梧資本(Vivo Capital)與漢通創投加碼支持。目前該公司已完成兩輪募資,總共募集超過1,300萬美元,此次募集的資金將運用於強化吸入性藥械合一CDMO服務之軟硬體核心能力,公司將可增加競爭利基及提升營運動能。

股東名單包含來自美國、日本與臺灣的大型投資法人與知名藥廠。

 

  • 公司與產品簡介

Deepro以及Pulmogine為心誠鎂自行開發的吸入式藥物遞送裝置,配置全球領先的網式霧化技術平臺,能安全高效的將藥品以精確的氣霧遞送到患部,緩解並治療呼吸道病症。

目前已經取得美國FDA、歐盟CE、臺灣TFDA、巴西ANVISA、印尼BPOM、以及中國NMPA等各國政府認證,並與全球各國頂尖藥廠進行前期開發與臨床試驗,以提供患者更好的吸入治療。

Deepro屬於主動網式霧化技術,與定量吸入器(MDI)或乾粉式吸入器(DPI)不同,使用者不需特別學習呼吸方式,即可有效遞送藥物進入呼吸道目標位置,特別適用於幼童或年長的呼吸道疾病患者。

 

#心誠鎂 #醫療新創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www.hcmed-inno.com

*獲投報導: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530001300-260410?chdtv

 

MarTech新創潮網科技】完成B輪募資300萬美元

  • 獲投資訊

MarTech公司潮網科技於6月29日宣布完成300萬美元(約為新臺幣8,900萬元)的B輪募資,目標為2年內IPO,台灣會是主要上市考量地點。潮網科技本輪的主要投資人,是以SaaS和教育為主要投資對象的矽谷基金Cornerstone Asset Holdings。在獲取資金後,潮網科技將在日本與北美市場更大力的拓展,並預計擴大招聘跨境商務開發及數據分析團隊。特別是數據分析團隊,將擴增一倍以上的人力。

 

  • 公司與產品簡介

潮網科技旗下共有2大產品業務,一為廣告流量業務,協助客戶購買Facebook、Google、Twitter等平臺廣告;另一為SaaS業務,潮網科技自行開發Orca系統,結合其他MarTech廠商的技術,進行客戶的會員再行銷、受眾分析、輿情監測。另外,也設有OrcaPro系統,針對B2B客戶進行全球行銷活動。

據了解,潮網科技年營收約在2,000萬美元,SaaS產品與廣告業務占比約為1:2,未來力求SaaS業務占比可以逼近廣告業務。

 

#MarTech #潮網科技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wavenet.com.tw/

*獲投報導: 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70302/wavenet-b-round-2022

 

Social CRM新創 GoSky AI Inc】完成千萬元新臺幣種子輪募資

 

  • 獲投資訊

臺灣社群會員系統新創GoSky AI(構思網路科技有限公司)於6月9日宣布完成種子輪募資,由國際創投500 Global領投,矽谷臺灣幫創業家、公鏈ThunderCore創辦人暨執行長王正文、XChange天使投資等跟投,金額達新臺幣數千萬元。

完成本輪募資後,GoSky AI將啟動進入Web3的新服務,同時布局美國市場。

 

  • 公司與產品簡介

成立於2018年的GoSky AI,協助企業品牌透過GoSky Social CRM這款AI SaaS行銷工具,結合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臺的訊息管道,在與消費者對話的同時就能拿到第一手數據。再藉由「Loyal CRM社群會員點數系統」為品牌快速建立數位會員資料,打造不斷循環的閉環式社群,把Facebook、Instagram等社群平臺上的會員轉為品牌會員。

GoSky Social CRM深耕於手搖餐飲、運動、電商、新媒體娛樂及零售消費品等各大產業,協助品牌創造超過9成的互動轉換率,平均每次互動成本不到新臺幣0.4元,相較社群貼文互動成本,足以為品牌省下超過20倍以上預算,包含職籃聯盟P. LEAGUE+也是客戶。


#GoSkyAI #CRM #Web3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goskyai.com/

*獲投報導: https://meet.bnext.com.tw/articles/view/49170

 

 

 

MRO Marketplace 電子商務平臺科研市集】獲500 Global pre-A輪投資

 

  • 獲投資訊

專注耕耘科研商品及間接性物料MRO電子商務平臺領域的「勢得科研」公司,為了能滿足市場需求與順應數位化的趨勢,該公司旗下的「科研市集」提供快速的一站式電商平臺,會員數至今已超過25,000間,日前也獲得創投公司「500 Global」Pre-A 輪注資。

勢得科研於先前已獲Dreamhub Ventures、台安傑等天使投資機構投資,獲得新一輪資金後,創ˋ辦人廖學中表示將強化「OMO 線上線下整合」的成長模式,透過線下學界、業界經營,結合線上電子商務平臺、數據分析及企業ERP系統對接,導入更精準與高效率電子化採購流程,形成緊密的消費循環。

 

  • 公司與產品簡介

科研市集整合160萬項科研用品及全球逾2,000間供應商,提供高效率一站式供應鏈服務及配送。世界排名前三大的化工廠、電子廠等多間國際企業均指定科研市集為合作供應商。


#科研市集 #勢得科研 #MROMarketplace #500Global

 

  • 官網與相關報導,請見以下連結:

*官網: https://www.sciket.com/

*獲投報導: https://technews.tw/2022/06/22/500-global-pre-a-funding-scik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