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排名

機構名稱

機構網址

基金大小

簡介

1

B Capital

https://www.bcapgroup.com/

3.6億美元

B Capital 由 Raj Ganguly 和 Facebook 聯合創始人 Eduardo Saverin聯合創立,於2018年2月完成首期基金。資金面向全球投资,但主要面對亞洲。

2

Grab Ventures

https://ventures.grab.com/

2.5億美元

Grab 於2018年6月成立創投部門 Grab Ventures,擬投資出行、餐飲、物流、科技金融等 O2O 事業。該部門已宣布,擬向印尼初創企業投資3萬億印尼盾(约合2.5億美元)。

3

偉高達創投(Vickers Capital)

http://www.vickersventure.com/

2.3億美元

2017年10月,新加坡的偉高達創投宣布其第五期基金共籌得2.3億美元,其中包括以人民幣計價的價值4千萬美元的投資工具。該基金主要面向東南亞、中國、印度和美國的投資。

4

祥峰投資

(Vertex Ventures)

http://vertexventures.cn/cn/

2.1億美元

祥峰投資是淡馬錫控股旗下的風投公司,於2017年10月完成東南亞第三期基金的籌集,資金量超過其計畫的1.5億美元目標。這也是祥峰首次從泰國的開泰銀行、台灣的國泰人壽等國外投資者籌資。

5

Meranti 東盟成長基金(MerantiASEAN Growth Fund/MAGF)

2億美元

該成長基金由上海風投企業戈壁創投於2017年8月啟動,得到Mavcap 和韓國 GS Shop 的支持,主要面向 B 輪和 C 輪,重點關注雲服務、電商、科技金融以及主要由穆斯林創辦的科技企業(TaqwaTech 项目)。

6

Latitude Venture Partners

https://www.latitudevp.com/

2億美元

Latitude Venture Partners 由印度尼西亞巨擘金光集團支持,没有具體的投資地域限制。目前,其投資地點除亞洲之外還有歐美地區,尤其關注醫療保健、健康技術市場。

7

EV Growth

https://www.crunchbase.com/organization/ev-growth#section-overview

1.5億美元

EV Growth 是印尼金光集團、新加坡 East Ventures 和日本雅虎共同出資的合資企業,成立於2018年3月。公司擬向東南亞,尤其是印尼國内還處於發展階段的初創企業投資。

8

Jungle Ventures

http://www.jungle-ventures.com/

1.5億美元

公司已完成第三期基金的籌集,擬向東南亞和印度加倍投資。此前,該公司已經從淡馬錫、國際金融公司(IFC)、Hubert BurdaMedia 籌得1億美元。

9

ST Engineering Ventures

https://www.stengg.com/en/innovation/corporate-venture-capital/

1.5億美元

ST Engineering 於2017年設立企業風投部門(CVC),資金1.5億美元。新部門主要關注机器人、自動化技術、數據分析、網路安全領域的早期初創企業。

10

Openspace

https://openspace.vc/

1.35億美元

Openspace Ventures(前身是 NSI Ventures)於2018年8月宣布第二期東南亞基金籌集完成,從 Stepstone 集團和國有投資企業淡馬錫控股籌得1.35億美元。

11

Hatcher+

https://hq.hatcher.com/

1.25億美元

Hatcher+ 是風投基金、創投孵化企業 Hatcher 旗下的風險投資平台。Hatcher+ H2 基金最近和澳大利亚最大的技術加速器 BlueChilli建立了伙伴關係,聯合投資推動全球範圍内240家初創企業。

12

Insignia Venture Partners

http://www.insignia.vc/

1.2億美元

Insignia Ventures Partners 是新加坡風投企業,由红杉資本前風投合伙人陳映嵐成立。2018年初,Insignia 已經完成首期基金1.2億美元。該里程碑式的成就離陳映嵐從红杉資本離職還不到一年。該基金主要面向東南亞地區的初創技術企業。

13

Digital Ventures

http://www.dv.co.th/

1億美元

Digital Ventures 是泰國匯商銀行旗下專注於科技金融的風投機構,2018年從泰國匯商银行獲得的資金量翻倍,達到1億美元。該公司的投資没有特别地域限制,目前已经投資新加坡的 Golden Gate Ventures、Dymon Asia Ventures 以及美國的 Nyca Fund II。

14

MDI Ventures

http://www.mdi.vc/

1億美元

MDI Ventures 是印度尼西亞電信公司旗下風投機構,成立於2016年,擬在四年内向印尼國内外初創企業投资1億美元。該公司主要做 A 輪及之後的投資,重點關注印尼、亞太地區和矽谷的投資。

15

Mistletoe

http://mistletoe.co/en/

1億美元

Mistletoe 由身家億萬的投資巨賈孙泰藏設立,既是早期風投企業,也是創業孵化企業,而且還做入駐企業家项目。孙泰藏透過热門手游《智龍迷城》起家,擬在五年内向東南亞初創企業投資1億美元。

16

Golden Gate Ventures

http://goldengate.vc/

1億美元

該風投公司首期已經拿到6500萬美元以上的承諾投資,預計2018年年底前即可全部完成。資金主要面向東南亞技術領域,尤其是電商、在線支付和移動應用。

17

Qualgro

http://www.qualgro.com/

1億美元

2018年八月,Qualgro 宣布首期6千萬美元基金籌集完成,擬用最新這筆資金將其在東南亞和澳大利亞投资的 B2B 技術企業的投資量翻倍。

18

Tin Men

http://www.tinmen.asia/

1億美元

2018年八月,新普風投企業 Tin Men Capital 宣布,其首期基金籌得1億美元。该公司成立於2018年三月,主要面向東南亞 B2B 初創技術公司在 A 輪之前階段的投資。

19

Kejora-Intervest基金

http://kejorahq.com/

1億美元

Kejora Ventures 希望與韓國合作伙伴 Intervest 於2018年年底前聯合籌得1億美元。基金首期於2017年12月完成,從韓國風險投資公司(Korea Venture Investment Corp)等有限合作企業籌得6千萬美元,已達到目標資金量的一半以上。

20

VinaCapital Ventures

https://ventures.vinacapital.com/

1億美元

VinaCapital 是越南最大的投資與資產管理企業之一,近期注資1億美元成立風投部門VinaCapital Ventures,擬投資越南技術领域的公司,每家企業擬投200~1000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