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18.08.23

【新創園地】創業的七大地雷

筆者最近和一個朋友聊天,意外得知了身邊的一位朋友華麗又短暫的創業過程,本篇就分享這個血淋淋的例子,以此例來一一說明創業的七大地雷吧!


這位朋友在韓國看到了一個產品驚為天人,當下立馬買下品嘗,覺得好喝好吃看起來又很特別很潮,在韓國街上非常流行,於是便找了幾個朋友合資,在台北市中山區上班族中午覓食的熱門地段租了一個店面,開始了這場華麗又短暫的“冒險”。這個產品外觀上來說,就是市售手搖飲料杯上面加上一個精緻的餐點,餐點內容例如骰子牛肉、新鮮疏菜、馬鈴薯泥以及幾片多力多滋的組合,當然要有漂亮的擺盤才會吸引人拍照打卡,相信許多人應該有看過相關的新聞報導了,當然不只他一個人想從韓國複製或引進類似產品,想在台灣大賺一筆,先開一家然後找網紅宣傳,加上消費者一定會拍照打卡,這鐵定可以造成一股流行,第一家賺了錢,搞不好還可以開加盟連鎖店,到時候光收加盟金就賺翻了!結果是只花了三、四個月就關門大吉。這產品光看網路照片,真的是感覺蠻好吃的,連筆者都想買來試試看了,而且就筆者的朋友轉述他們用料實在,真的好看也很好吃,那為什麼還做不起來呢?其實筆者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上述的例子剛好完全中了七大地雷,且讓我委委道來:

 

本文作者:陳駿憲(宏騰國際娛樂行銷有限公司 創辦人)

***想了解更多資訊,請詳見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