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17.09.14

【觀點評析-范秉航】決勝BP!新創閃約的進入門檻

2017國際天使與創業投資峰會於9月6-7日於台北文創舉辦,接連兩天的行程包含了論壇、座談、新創展示與閃約。而在這些活動中,對新創企業最具吸引力的莫過於第二天的「新創閃約(Speed Dating)」。

顧名思義,新創閃約即是讓投資人與新創企業進行短暫(10分鐘)的一對一面談,流程與活動說明可參考峰會網頁(https://findittier.wixsite.com/angelsummit2017/speeddating)。閃約過程從7/3至8/1的對外徵件開始,今年遞件且報名資料完整的新創企業共計126家,主辦單位最後從中篩選出50家與33為投資人進行互選媒合,最終每家入選的新創企業在9/7至少可與5位投資人一對一閃約,並可與其他投資者交流。此次閃約通過率約40%,有76家業者未能獲選參加。本文將披露此次新創篩選的原則,以及目前新創評審團在檢視企業時常看到的新創誤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