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10.24

【2022.10資安動態】iThome資安大調查顯示從2020年以來企業各項資安強化作為,開始發揮了作用


1.根據iThome資安大調查顯示,從2020年企業各項資安強化作為,開始發揮了作用

相較於2019年的遭駭指數高達69%,2020年的53%,今年的整體產業遭駭指數繼續下滑,iThome指出這反映出從2020年企業各項資安強化作為,開始發揮了作用。

但從產業別來看,不同產業的遭駭指數落差非常大。金融業2021年的遭駭指數只有16%,過去一年的脆弱期不到2個月,而政府機關在資安法上路後,展開大規模和系統性的資安強化作為,也讓遭駭指數降低到18%,資安體質僅次於金融業。高科技製造業的資安體質最差,高達74%,甚至比一般製造業更糟糕。關鍵原因在於高科技製造業去年資安事件數目偏高,再加上遭攻擊後的平均復原時間長達6.7天,幾乎是一般製造業者的兩倍時間之久,才導致遭駭指數飆高。(iThome https://bit.ly/3ToHqk9)

 

2.實體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Verkada2.05億美元的D輪投資

實體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Verkada獲2.05億美元的D輪投資,此輪由Linse Capital領投,新進投資者MSD Partners以及原投資者Felicis Ventures、Next47、Sequoia Capital、Meritech Capital、First Round Capital參投。

Verkada的主要產品線包含影像安全攝影機、門禁控制、環境感測器、警報設備、訪客管理和收發室管理等,並透過整合的、安全的雲端平臺提供可視監控。全球超過13,000家企業信任Verkada作為其實體安全層的服務提供者。(PR Newswire https://prn.to/3TmMMfO)

 

3.密碼管理Bitwarden宣布獲1億美元B輪投資

提供個人和企業開源密碼管理器的Bitwarden宣布已獲得成長型股權公司PSG領投的1億美元B輪投資,原投資者Battery Ventures也參與投資。

Bitwarden透過提供可在任何設備上無縫工作的開源和完全可訂製的密碼管理器,幫助個人和企業安全地線上營運,Bitwarden提供包括憑證自動填充、自動最終用戶密碼生成、密碼強度評分、安全憑證和文件共享以及為複雜企業提供靈活的雲端和自託管部署選項的功能。Bitwarden目前為全球數以萬計的企業和數百萬終端用戶提供服務。(Businesswire https://bwnews.pr/3CuhCwg)

 

4.網路安全服務提供商Malwarebytes1億美元投資

網路安全服務提供商Malwarebytes獲Vector Capital 1億美元投資,作為交易的一部分,Vector Capital董事總經理Sandy Gill和Dave Fishman將加入公司董事會。Malwarebytes計畫利用新投資資金進一步創新公司的產品組合,加速與合作夥伴的合作。

Malwarebytes成立於2008年,基於其強大的補救措施來簡化消費者和企業的網路保護,利用其全球威脅獵手團隊、深度威脅情報以及最新的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Malwarebytes每日為數百萬客戶檢測並緩解現有和前所未有的威脅。作為IT和安全專業人員最信任的資源之一,Malwarebytes的獨特優勢在於,可透過直觀的預防工具和有效的防禦來保護資源受限的企業,而無需由客戶自行聘請資安專家團隊。(businesswire https://bwnews.pr/3ge6b4t)

 

5.合規解決方案DataGuardB6,100萬歐元投資

DataGuard獲B輪6,100萬歐元投資,此輪由Morgan Stanley Expansion Capital領投,其他投資人包括英國風險投資公司One Peak,該公司在2020年領投DataGuard的2,000萬美元投資,此外Bastian Nominacher(Celonis的聯合創始人/CEO)、Hanno Renner(Personio的聯合創始人/CEO)和 Carsten Thoma(Hybris的創始人)也參加投資。

DataGuard是一家總部位於慕尼黑的新創公司,在其基於SaaS的商業模式,將隱私、訊息安全和其他數據保護作為一系列按需、基於雲端的工具提供給中小型企業規模的企業使用,可以評估企業使用數據的不同方式,分析這些數據以確定公司是否符合各種認證(如GDPR、CCPA、ISO 27001、TISAX或SOC 2)。(Techcrunch https://tcrn.ch/3TqIPG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