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9.21

【2022.09資安動態】數位化佈局與區域威脅升溫,臺灣資安支出成長高於亞太


1.數位化布局與區域威脅升溫,臺灣資安支出成長高於亞太

2022年臺灣資安相關支出將達到89,400萬美元,預期至2026年將呈現18%的年複合成長率,略高於整體亞太市場的16.4%。IDC臺灣資深市場分析師林雅惠表示:「臺灣資安相關支出至2026年以軟體的增幅最大,尤其疫情之後,無論公部門、企業對於行動辦公與數位學習的需求皆明顯增加,使得端點防護市場無論是占比或是成長力道都是資安軟體市場之最。」同時,企業在混合IT環境、進階資安工具投資與頻繁的網路攻擊事件等因素疊加之下,也使得資安託管市場的需求占據整體安全服務市場的三成,林雅惠也提到「儘管臺灣企業持續擴大對於進階威脅偵測與回應工具的投資,但資安人力短缺是企業普遍面臨的挑戰,這將使得託管服務成為企業在資安投資上的重點,預期至2026年將呈現14.1%的年複合成長率。」(EE Times https://bit.ly/3eZhAEl)

 

2. Google完成收購Mandiant

經過數個月主管機關的審查,9月12日Google Cloud宣布完成對資安廠商Mandiant的54億美元收購。今年3月Google宣布和Mandiant的收購案。前身是FireEye的Mandiant提供安全偵測及回應平臺及偵測、管理服務。7月間本收購案獲得美國政府的許可。

Google表示,Mandiant的收購將可強化Google Cloud既有的安全服務,包括零信任安全方案BeyondCorp Enterprise、惡意軟體分析服務VirusTotal、雲端原生安全資訊與事件管理(SIEM)平臺Chronicle、安全監控及安全管理指引服務等,讓Google Cloud得以提供端對端的安全營運服務,以便企業在安全生命周期的每一階段都能獲得保障。(iThome https://bit.ly/3RNI4r9)

 

3.臺灣資安業者TeamT5引進日本創投600萬美元A輪策略性募資

臺灣資安業者TeamT5(杜浦數位安全)取得由日本最大創投JAFCO(集富集團)主投,加上日本最大跨國企業伊藤忠商事(Itochu)和日本最大資安系統整合業者Macnica的A輪創投資金,募資金額超過600萬美元(約新臺幣1.85億元),並於今年7月正式成立日本子公司,全力布局並經營日本資安市場。

TeamT5在臺灣市場定位是希望成為企業客戶對應進階威脅,包含:APT(進階持續性威脅)攻擊和防範勒索軟體的合作夥伴,透過情資和EDR端點平臺加強對勒索軟體的防護,也透過偵測及處理代管(Managed Detection Response,MDR)服務和資安代管服務業者(Managed Security Services Provider;MSSP)業者合作。(iThome https://bit.ly/3LkjGLt)

 

4.OT安全解決方案TXOne NetworkB7,000萬美元投資

工業物聯網資安領導廠商TXOne Networks(睿控網安)宣布獲B輪7,000萬美元投資。此次募資由閎⿍資本(TGVest Capital)以 2,000 萬美元領投、凱雅資本(KAiA Capital)、中華開發資本與群創開發、聯發科、大亞電線電纜及大亞創投、新普科技、中華資安國際、Ash Tower Limited、與晶華酒店潘思亮董事⻑、⼤億集團吳俊億董事⻑等業界領袖參與,原A輪股東集富亞洲(JAFCO Asia)、璞⽯晶華資本等也再次加碼跟投。

作為在OT環境中維護關鍵資產完整性和生產力的「OT零信任」方法的全球先驅,TXOne Networks提供最先進的解決方案來滿足企業應對各種需求,處理網路安全威脅並保持正常營運。TXOne Networks已被CRN認定為安全類別中的2022年新興供應商。TXOne Networks服務大型企業和國際集團等廣泛客戶,以及半導體、醫療醫藥、汽車、航空航天、智慧製造、食品加工、公共事業等各個領域。(businesswire https://bwnews.pr/3R0ytfy;科技新報 https://bit.ly/3qNg8rA)

 

5.企業瀏覽器開發商Talon Cyber SecurityA1億美元投資

旨在幫助企業降低數據洩露風險的專用瀏覽器開發商Talon Cyber Security宣布已籌集A輪1億美元的資金。此輪由Evolution Equity Partners領投,新投資者Ballistic Ventures、CrowdStrike 的Falcon Fund、Merlin Ventures、SYN Ventures和之前的投資者CrowdStrike聯合創始人兼CEO George Kurtz、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Sorenson Ventures和Team8參投。

由於企業逐步轉向員工和承包商的分佈式工作環境,對SaaS應用程式的依賴已上升,安全需求也發生了巨大變化。實現對企業應用程式的傳統安全訪問方法既複雜又昂貴,並使企業面臨風險。Talon Cyber Security開發的TalonWork瀏覽器允許使用者可安全訪問任何設備(託管或非託管)以及任何操作系統上的企業應用程式和數據,從而簡化安全性。(businesswire https://bwnews.pr/3UjAE0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