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9.21

【2022.09 AR/VR動態】要數位分身、要觸覺反饋、還要看得清楚


 

一、產業動態消息

(一)Meta收購德國觸覺反饋技術廠商Lofelt

Meta為了在虛擬實境中讓用戶間可以有更多真實的互動體驗,其於2022年9月6日併購了VR觸覺技術供應商Lofelt。Lofelt成立於2014年,總部為於德國,創辦人為Daniel Buttner、Gwydion ap Dafydd、Luke Holland。該企業著眼在虛擬世界的「觸覺」體驗,這是透過手持控制器震動產生觸感,再搭配聲音方式讓用戶可以有更身歷其境的體驗。因此,該企業的技術能符合Meta的需求。(關鍵評論:https://pse.is/4gy7jv)

 

二、千萬級獲投事件的消息報導

(一)Ready Player Me5,600萬美元,B輪)

Ready Player Me成立於2014年,總部位於愛沙尼亞,創辦人為Haver Järveoja、Kaspar Tiri、Rainer Selvet、Timmu Tõke。該企業在2022年8月23日獲得5,600萬美元的B輪投資,投資人包括Snowfro、Sebastian Knutsson、Robin Chan、Riccardo Zacconi、Punk 6529、Plural、NordicNinja VC、Konvoy Ventures、Justin Kan、Henry Ault、HartBeat Ventures、Erick Calderon、Endeavor、David Baszucki、D'Amelio family、Collab+Currency、Andreessen Horowitz。

Ready Player Me是虛擬化身平臺的供應商。該企業的虛擬化身系統,有很強的單一用戶照片生成圖像的能力,其主要是透過3D掃描器所捕捉的臉部訊息資料庫,在深度學習系統的訓練下,可將一張2D照片預測並呈現用戶真實的臉部。在Ready Player Me 的系統中,用戶除了擁有永久的線上身份之外,亦在虛擬世界購買數位配飾(包括Adidas、迪奧、Pull&Bear和華納兄弟《沙丘》的電影服裝)。(新浪VR:https://pse.is/4gnnps、網易:https://pse.is/4ft43m)

 

(二)Varjo4,000萬美元,D輪)

Varjo成立於2016年,總部位於芬蘭,創辦人為Klaus Melakari、Niko Eiden、Roope Rainisto、Urho Konttori。該企業是VR頭載顯示器的開發商,致力於打造「人眼級」解析度的商品,產品包括XR-1 Developer Edition、VR-2和VR-2 Pro。

自2016年成立以來,Varjo已將其全球業務和經銷商網絡擴展到北美、歐洲、中東和亞太地區的 40 多個國家,並開始向新加坡、以色列、韓國、澳大利亞和新西蘭等市場直接發貨產品。而Volvo、Audi和SIEMENS公司都有將Varjo頭載顯示器用於自己的工業應用,包括培訓和模擬、設計和工程以及研發。(鏈聞 ChainNews:https://pse.is/w7egf)

Varjo在2022年9月6日獲得4,000萬美元的D輪投資,投資人包括Volvo Cars Tech Fund、Tesi、Mirabaud Asset Management、Lifeline Ventures、Foxconn、EQT Ventures、Atomico。

 

(三)HaptX2,300萬美元,未揭露輪次)

HaptX成立於2012年,總部位於美國,Dr. Robert Crockett、Jake Rubin為創辦人,該企業在2022年9月15日獲得2,300萬美元未揭露輪次的投資,Verizon Ventures、Taylor Frigon、Mason Avenue Investments、Crescent Cove Advisors、Advanced Input Systems是本輪次的投資人。

HaptX 是VR觸感手套供應商,其擁有可模擬真實觸覺的VR觸感技術。該企業的手套使用130 多個觸覺反饋點,以物理方式取代用戶的皮膚,提供更高水平的真實感和更深的沉浸。新浪VR:https://pse.is/4gehn9

 

參考來源

Crunchbase、關鍵評論、網易、鏈聞 ChainNews、新浪VR(劉育昇摘要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