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8.28

【2022.08資安動態】臺灣政府零信任網路戰略成形,優先推動A級公務機關逐步導入,身分鑑別先行


1.臺灣政府零信任網路戰略成形,優先推動A級公務機關逐步導入,身分鑑別先行

根據行政院國家資通安全會報技術服務中心在7月中旬揭露相關資訊,指出為了強化政府資安防護,導入零信任網路已經成為既定政策,目前確定將優先推動國內A級機關逐步導入。

我國在2021年2月發布的第六期「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110年至113年)」,在4大推動策略「善用智慧前瞻科技、主動抵禦潛在威脅」一項的內容中,就已明確指出將推動政府組織導入零信任架構,將是發展方向之一。到了2022年7月,政府的下一步行動已經確定,將優先推動資通安全責任等級的A級機關,導入零信任網路架構,並促進國內廠商發展零信任網路資安產業鏈。特別的是由於現階段適逢政府組織架構調整,因此接下來將由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規畫投入經費。(iThome https://bit.ly/3QIkeN1)

2.數發部揭露6司2署職責,年底將成立國家資安研究院

數位發展部候任政務次長兼發言人李懷仁於8月11日揭露數發部籌備重點,包括旗下6司2署職責,如數位策略司負責推動國家數位發展政策、資安署要推動國家資安防護演練,他也預告,數發部將於今年底前成立國家資安研究院,要搭配數位政府司和資安署,來定期檢核政府資安韌性。(iThome https://bit.ly/3wlOHZ4)

3.網路安全保險Coalition完成2.5億美元F輪投資

Coalition完成2.5億美元F輪投資,本輪由Allianz X、Valor Equity Partners、Kinetic Partners 和其他現有投資者投資。

成立於2017年的Coalition在美國和加拿大提供網路安全保險,提供主動的網路安全平臺(24/7全天候監控、員工培訓和安全服務,可在網路事件發生之前進行預防並在事件發生時協助解決)以及全面網路保險,Coalition聲稱已為超過16萬名客戶提供服務。(SECURITYWEEK https://bit.ly/3wlJaSi)

4.自動化網路安全保護解決方案Acronis宣布獲E輪投資2.5億美元

Acronis宣布獲E輪投資2.5億美元,估值達35億美元。Acronis過去獲投的資金多用於收購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公司,例如美國的5nine和以色列的CyberLynx,本次資金用途也將用於此類支出。

Acronis提供基於人工智慧的反惡意軟體和基於區塊鏈的數據身份驗證技術,以保護雲端、混合和本地IT環境。Acronis原為SWsoft在2001年成立的一個部門,於2003年從Parallels的母公司SWsoft拆分。Acronis目前在19個國家/地區發展其業務,其產品Acronis CyberProtect解決方案可在150多個國家/地區使用。該公司聲稱其服務被超過2萬家資安服務提供商使用,保護超過75萬家企業。(Deal Street Asia https://bit.ly/3KeIzaS)

5.持續攻擊安全解決方案Bishop Fox獲得7,500萬美元B輪投資

持續攻擊安全解決方案Bishop Fox獲得7,500萬美元B輪投資,此輪由Carrick Capital Partners領投。Bishop Fox計畫利用新資金聘請進攻性安全人才,並投資於擴展Cosmos平臺的功能。

Bishop Fox是一家擁有17年歷史的公司,以其滲透測試和進攻性安全專業知識而聞名,自2019年完成2,500萬美元的A輪投資,並推出Cosmos攻擊面管理平臺以自動發現攻擊和緩解安全性,Bishop Fox表示每年為安全團隊節省超過5,000小時的漏洞識別和分類時間,並將修復關鍵漏洞的時間縮短82%。(SECURITYWEEK https://bit.ly/3dOdkq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