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8.28

【2022.08區塊鏈動態】今年全球加密貨幣非法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略微下滑,但加密貨幣被駭金額高於去年同期


1.區塊鏈分析業者Chainalysis指出,今年全球加密貨幣非法交易量與去年同期相比略微下滑,但加密貨幣被駭金額高於去年同期

區塊鏈分析業者Chainalysis公布了今年截至7月底以來的全球加密貨幣交易狀況,指出合法交易與非法交易分別下滑36%與15%,但今年前7個月的加密貨幣被駭金額已達19億美元,遠高於去年同期累計的12億美元。

Chainalysis警告,去中心化金融(DeFi)成為駭客的首要目標,因其程式碼為開源,方便駭客尋找漏洞,其次是因為DeFi仍非常熱門,可能因急於推出而省略最佳安全實踐,令駭客有機可趁。此外,今年以來的DeFi駭客行動大約有10億美元的失竊與北韓駭客集團有關。(iThome https://bit.ly/3K8UPto)

2.Aptos獲得1.5億美元A輪投資

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Aptos,成立於2021年,主要領導者Mo Shaikh和Avery Ching曾任職於Meta(原Facebook),是Meta穩定幣項目Diem與數位錢包Novi的主要構建者,由於Meta將旗下Diem出售後,Mo Shaikh和Avery Ching這些核心成員出走另立門戶。被喻為明星級公鏈黑馬Aptos,可視為Meta Libra(後更名 Diem)計畫擱淺後的續篇。今年3月,Aptos獲得了a16z、FTX Ventures 、Coinbase Ventures以及Binance Labs等頂級機構2億美元種子輪投資,7月Aptos再度獲得FTX Ventures與Jump Crypto領投的1.5億美元A輪投資,成立一年累計投資達3.5億美元,反映出外界對這家公鏈黑馬的期待值。相較於市面上既有的公鏈項目,Aptos的最大特點在於採用了全新的開發語言Move,這一語言原本是為Diem項目開發而設計的程式語言,是一種具有安全性、可擴展性和可升級性Layer 1區塊鏈底層技術。自今年3月啟動測試網以來,Aptos經歷了多輪測試,測試網絡已有超過2萬個驗證節點。數據顯示,目前Aptos可實現每秒處理1萬筆以上的交易,理想狀態下,該公鏈未來每秒可處理16萬筆交易。(coinspeaker https://bit.ly/3AyuOjT)

3.Rubix Networks宣布完成1.5億美元的D輪募資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Rubix Networks,成立於2017年,Rubix是一種用於點對點資料傳輸和交易的Layer 1區塊鏈協定,其原生Token為RBT,總供應量有5,140枚,用於激勵礦工。Rubix採用「Proof-of-Pledge」(PoP)質押證明共識機制,這是一種羽量級演算法,具有高度可擴展性,即時驗證和交易的最終確定性速度為253.5M TPS。在7月Rubix宣布獲得另類投資機構LDA Capital 1億美元投資,用於發展全球業務,支持向Web3過渡,並擴大其綠色區塊鏈社群。(Businesswire https://bwnews.pr/3A4SNWw)

4.Layer 1新創5ire完成1億美元A輪募資

區塊鏈Layer 1新創5ire,甫於2021年8月成立,在今年7月便完成1億美元A輪募資,估值達15億美元,投資方為英國企業集團SRAM & MRAM。5ire聲稱是一個可持續的區塊鏈,並建立了自己的區塊鏈權益證明機制PoS(Proof of Stake),該機制符合17個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和各種ESG參數。

新資金將用於業務擴張,並將5ire的足跡擴展到亞洲、北美和歐洲,此外也將繼續投資以進一步加強其區塊鏈,招聘業內優秀的人才等。(financial IT https://bit.ly/3T8udMW)

5.數位資產管理公司Gnosis Safe獲得1億美元投資

數位資產管理公司Gnosis Safe獲得1億美元投資,本輪投資者包括1kx、Blockchain Capital、Digital Currency Group、Greenfield One、IOSG Ventures、Lightspeed、ParaFi Capital、Polymorphic Capital、Rockaway Blockchain Fund以及Tiger Global Management。

Gnosis Safe是在2022年4月進行社群投票之後,決定由Gnosis分拆並命名為Gnosis Safe。Gnosis Safe開發了多簽技術來保障區塊鏈上的資產,這對於企業身分管理資產而言是非常必要的工具,Gnosis Safe 是在以太坊上運行的智能合約錢包,需要最少數量的人批准交易才能發生。例如如果某企業業務中有3個主要利益相關者,就可將錢包設置為在發送交易之前需要3人的批准,這確保了沒有任何人可以單方面移動資金。(altfi https://bit.ly/3K7OBtK)

6.區塊鏈資安服務Halborn獲得9,000萬美元A輪投資

為傳統金融和基於區塊鏈的客戶提供安全服務的Halborn,完成9,000萬美元的A輪募資。本輪由Summit Partners領投,其他參投機構包括Castle Island、Digital Currency Group、Brevan Howard、Third Prime、Sky Vision Capital和Fenwick。

Halborn由兩位駭客Steven Walbroehl和Rob Behnke於2019年創立,Halborn提供的產品和服務,目的在識別Web3應用程序式的漏洞,並協助創立市場目前缺乏的安全標準。(vcaonline https://bit.ly/3pFXTn7)

7.區塊鏈域名服務商Unstoppable Domains宣布已完成6,500萬美元的A輪募資

擁有超過250萬個註冊域名的Unstoppable Domains,宣布已完成6,500萬美元的A輪募資。本輪由新投資者Pantera Capital領投,Mayfield、Gaingels、Alchemy Ventures、Redbeard Ventures、Spartan Group、OKG Investments、Polygon、CoinDCX、CoinGecko、We3 syndicate、Rainfall Capital、Broadhaven、EI Ventures、Hardyaka和Sound Media Ventures以及之前的投資者Boost VC和Draper Associates參投。

Unstoppable Domains成立於2018年,提供區塊鏈網路域名,讓人們完全擁有和控制他們的數位身份,域名可作為替換冗長字母的數位錢包地址,並可用於登錄應用程式、錢包、交易所進行交易。(PRnewswire https://prn.to/3pBqiLm)

8.DeFi平臺Hashflow獲得2,500萬美元的A輪投資

成立於2021年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交易平臺Hashflow宣布獲2,500萬美元的A輪投資,使其估值達到4億美元。本輪投資者包含Electric Capital、Dragonfly Capital Partners、LedgerPrime 和 Balaji Srinivasan,以及原生加密獲幣領域的新投資者和市場參與者,包括Jump Crypto、Wintermute Trading、GSR、Kronos Research和Altonomy,其他投資者包括Coinbase Ventures、Kraken Ventures、Fabric Ventures、Evernew Capital、Spacewhale Capital,以及天使投資人Meltem Demirors、Anthony Sassano和Jason Choi。

Hashflow專為互操作性、零滑點和受MEV保護的交易而設計,它使用詢價(RFQ)模型聯繫起機構做市商與交易者,這些參與者可以獲得更高的效率以及安全性。(Businesswire https://bwnews.pr/3QYLOFj)