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3.07

【2022.03區塊鏈動態】瞄準Crypto、blockchain、Metaverse的基金持續成立


瞄準CryptoblockchainMetaverse的基金持續成立

紅杉資本去年10月宣布重組投資結構,擺脫傳統風險投資機構模式,並將此開放式且具流動性的投資組合基金,再分配成一系列封閉式子基金,2月17日紅杉資本在其經營的Medium 上公布,將推出規模高達5至6億美元的加密貨幣基金,為重組後推出的首批子基金之一。

專注於數據隱私的區塊鏈平台 Secret Network宣佈設立4億美元的生態系統基金,包含2.25 億美元的Secret生態系統基金,為在Secret Network上建構各種應用程式的創辦人和開發人員提供支持;另一部分是1.75億美元的加速器基金,用於資助進行改進生態系統工具和建構應用程式的團隊。

總部位於盧森堡的Hiro Capital宣布成立Hiro Capital II,價值3億歐元,此基金將目標鎖定電子競技、創作者平台、元宇宙等類別的種子輪和早期輪次。

The Graph成立2.05億美元的新生態系統基金,將作為資助用於使用Graph的協議技術建構去中心化應用程式的團隊。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區塊鏈領域投資公司Hack VC推出新的2億美元加密種子基金,用於投資加密貨幣、區塊鏈和Web3等領域的早期創業公司。

在台灣,Infinity Ventures的共同創辦人田中章雄與Headline Asia合夥人陸龍智,2021年8月一同創立Infinity Ventures Crypto,以台灣為辦公室據點,針對GameFi、DeFi和Web 3領域進行多項投資,在2月份時宣已募得7,000萬美元。(動區動趨 https://bit.ly/3KamIjo;hackernoon https://bit.ly/3txgC5Q;coinspeaker https://bit.ly/35Ldifl;Crunchbase https://bit.ly/36Vm373;businesswire https://bit.ly/3HBpJaJ)

韓國證券集保公司KSD正為證券代幣制定發展路線,將區塊鏈納進金融體系

韓國證券集保公司總裁Myung-Ho Lee在釜山總部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宣布,將制訂以區塊鏈為基礎的證券型代幣發行、分發和平台架構路線圖。Myung-Ho Lee表示,在去年11月開始進行外資股小股交易後,我們將在今年下半年建立交易制度,讓韓國股票也可以進行小額投資。(動區動趨 https://bit.ly/3IKYtrJ)

提供流動性、交易和資產管理服務的加密貨幣金融服務商Amber Group宣布完成2億美元B+輪募資

提供流動性、交易和資產管理服務的加密貨幣金融服務商Amber Group宣布於2月下旬完成2億美元B+輪募資,本輪由投資公司淡馬錫領投,紅杉資本中國、Pantera Capital、Tiger Global Management、Tru Arrow Partners 和 Coinbase Ventures 等原股東參投。本次募資後公司的估值達30億美元。

Amber Group成立於2017年,總部位於新加坡,是全球流動性提供商之一,為客戶提供包括算法執行、電子和場外造市商、衍生金融商品和諮詢服務。(PR newswire https://prn.to/3pFl1Th)

去中心化網路Helium獲得2億美元D輪投資

去中心化網路People’s Network開發商Helium於2月下旬獲得2億美元D輪投資,此輪由Tiger Global和FTX Ventures投資。此輪募資後使Helium估直接近12億美元。

People’s Network是一個由超過50萬個熱點所組成的去中心化網路,熱點所有者可藉由提供頻寬獲得HNT token,當熱點被使用的程度越高,所有者便能獲得更多的HNT。(AXIOS https://bit.ly/3vUi3hV)

非洲加密貨幣交易所VALRB5,000萬美元投資

非洲加密貨幣交易所VALR於2月底獲B輪5,000萬美元投資,此輪由Pantera Capital領投,其他包含Alameda Research、Coinbase Ventures、Cadenza、CMT Digital、Distributed Global、GSR、Third Prime和Avon Ventures參投。此輪投資使VALR估值達2.4億美元。此次獲投資金將用於擴展到非洲更多國家以及印度等其他新興市場,此外也將為現有客戶帶來更多產品和服務,並招聘更多員工。

VALR為客戶提供可安全地購買、出售和儲存比特幣和其他約60種加密貨幣的服務,自2019年推出以來,VALR已處理了超過75億美元的交易量,現在為全球超過250,000家零售客戶和500家企業型客戶提供服務。(coindesk https://bit.ly/3vIGcYC)

DeFi基礎設施產品與服務Aligned募集種子輪3,400萬美元

DeFi基礎設施產品與服務Aligned募集種子輪3,400萬美元,此次投資者包括加密貨幣做市商和生態系統合作夥伴GSR、Altium Capital、Cavalry Fund 和 Ninja4,還獲得了許多天使投資者的投資。

Aligned由ConsenSys 前CSO Sam Cassatt所創立,該公司宣稱正在建構的產品和服務,目標在透過DeFi基礎設施支持不斷成長的去中心化金融,包含高性能運算、採礦、質押和流動性供應。目前約有30多名員工為Aligned工作,Sam Cassatt預計在未來幾個月內將員工人數增加到100人左右。(GlobeNewswire https://bit.ly/3hJ5Cg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