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07.27

【2021.07資安動態】台灣新創獲美國商務部舉辦的「2021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Pitch競賽資安領域第一、第二名

1.台灣新創獲美國商務部舉辦的「2021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Pitch競賽資安領域第一、第二名

由美國商務部所舉辦的「2021 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2021 SelectUSA Investment Summit),在6月7日至11日於線上舉行,高峰會重點之一,是由新創團隊向美國創投介紹其產品服務及進軍美國市場目標的Pitch競賽活動,今年的活動由全球超過200家新創參與競爭,在經主辦單位篩選後由來自46個國家的110多家新創獲選進入Pitch階段。在為期一週的線上Pitch競爭中,最終由台灣的CYBAVO博歐科技以及奧義科技分別獲得資安領域Pitch Session的第一、第二名。(動區動趨 https://bit.ly/2V74LxX)

2.史上最大資安IPO,SentinelOne於紐約證交所掛牌交易,掛牌當日終場市值突破100億美元

以色列資安新創SentinelOne在6月30日於紐約證交所(NYSE)首度掛牌交易,終場股價飆升21%,市值突破100億美元。SentinelOne的IPO定價區間31-32美元以及募資額為12億美元,代表市值為89億美元,而當日終場市值更突破100億美元,超越網路安全技術商CrowdStrike 2019年IPO時的67億美元,成為史上市值最高的資安IPO案。

SentinelOne在公開說明書中提到,上季營收年成長率達116%,目前擁有超過4,700名客戶,每年的經常性營收為1.61億美元,但該公司尚未轉虧為盈,上季淨損達6,400萬美元。(財經新報 https://bit.ly/3hgvH70)

3.無密碼解決方案新創Transmit Security獲5.43億美元的A輪投資

Transmit Security是一家總部位於波士頓的新創,目標是消除密碼,在A輪募資中獲得5.43億美元,是網路安全領域史上最大的A輪投資,本輪投資由Insight Partners和 General Atlantic領投,Cyberstarts、Geodesic、SYN Ventures、Vintage和Artisanal Ventures 參投。

Transmit Security聲稱由於基於密碼的身份驗證本質上不安全,企業每年都會因此損失數百萬美元,不僅弱密碼占所有數據洩露成因的80%以上,而且協助重置密碼的平均人工成本超過70美元。Transmit Security表示,其基於生物識別的身份驗證器是第一個原生無密碼身份和風險管理解決方案,並且已經被包括Lowe's、Santander和UBS在內的許多知名企業採用。(TechCrunch https://tcrn.ch/3dN1JFG)

4.零信任獨角獸Illumio完成2.25億美元F輪募資

零信任獨角獸Illumio在6月底宣稱完成由Thoma Bravo領投的2.25億美元F輪募資,估值達27.5億美元,此外Owl Rock Capital、Hamilton Lane、Franklin Templeton Investments等跟投。

這家處於後期階段的新創成立於2013年,總部位於加州,Illumio表示超過10%的財富100強公司,包括摩根史坦利、法國巴黎銀行和Salesforce等,使用其技術來保護他們的數據中心、網路和其他應用程式。(TechCrunch https://tcrn.ch/3dLcfx4)

5.工業網路安全新創Claroty在IPO前募資1.4億美元

Claroty是一家幫助客戶保護和管理其IoT和OT資產的工業網路安全公司,在其最新一輪,也可能是最後一輪募資中獲得了1.4億美元。此輪由Bessemer 和40 North共同領投,該公司現已累計募資2.35億美元,其他投資者包括LG Capital和 I Squared Capital 的 ISQ Global InfraTech Fund,另原投資人Team8、Rockwell Automation、Siemens、Schneider Electric跟投。

這家公司成立於2015年,專注於工業方面的網路安全,其客戶包括通用汽車、可口可樂歐洲太平洋合作夥伴和輝瑞,Claroty幫助這家製藥公司確保其COVID-19疫苗供應鏈的安全。Claroty表示將使用新籌集的資金來滿足全球對The Claroty Platform的需求,這是一種點到點解決方案,可提供工業網路的可見性,並將安全遠程訪問與持續監控威脅和漏洞相結合。(TechCrunch https://tcrn.ch/3hD1m1u)

6.企業API安全新創Noname Security籌集6,000萬美元的B輪募資

企業API安全新創Noname Security在6月底籌集6,000萬美元的B輪募資,距離A輪募資的2,500萬美元僅差六個月的時間,B輪由Insight Partners領投,Next47、Forgepoint和The Syndicate Group (TSG)參投。

Noname Security表示由於企業對API的日益依賴,API的激增導致API安全事件數量的增加,Noname Security提供了一個整體安全平台,該平台使用人工智慧和機器學習,使企業能夠查看和保護公開使用或內部使用的託管和非託管API,從而消除API安全盲點。Noname Security表示這些缺陷中的大多數會被忽視多年,這使任何能夠找到它們的人都可以不受限制地訪問企業最敏感的操作。Noname Security也表示自推出以來的六個月內,已經積累了40家技術、經銷商和合作夥伴,以及數百個正在使用或試用該平台的企業客戶。(TechCrunch https://tcrn.ch/3hldwNA)

7.Yousign獲3,000萬歐元A輪投資,將成為符合歐洲數位簽名法規的電子簽名提供商

法國新創Yousign獲得3,000萬歐元的A輪投資,此輪由Lead Edge Capital領投,eFounders 參投。

Yousign是一家符合歐洲數位簽名法規的電子簽名提供商。雖然該公司最初成立於2013年,但直到2019年Yousign與新創工作室eFounders合作,透過這筆交易,eFounders已成為主要股東和戰略合作夥伴。而隨著電子簽名市場的成長,市場上有著知名的相關企業如DocuSign、Adobe Sign、SignNow、HelloSign等,但它們都不是為歐洲市場所設計,因此Yousign希望成為以歐洲數位簽名法規為基礎的電子簽名供應者。(TechCrunch https://tcrn.ch/3wfoLve)

8.Elisity獲得2,600萬美元A輪投資以擴展其AI網路安全平台

Elisity是一家提供基於行為的企業網路安全新創,在A輪募資中獲得了2,600萬美元。本輪由Two Bear Capital和AllegisCyber Capital 共同領投,之前的種子輪投資者Atlantic Bridge參投。

由Cisco、Qualys和Viptela的行業資深人士創立的Elisity表示,這筆資金將幫助其滿足企業對其雲端交付認知信任平台的需求。該公司聲稱,認知信任可以分析人員、應用程式和設備的獨特身份和上下文,也包括IoT和OT,透過其AI驅動的行為智慧分析,該平台可以持續評估風險並立即最佳化訪問、連接和保護策略。(TechCrunch https://tcrn.ch/3jN9OxP)

9.Drata籌集2,500萬美元A輪募資以擴展其安全合規平台

Drata 透過使用自動化服務協助企業更快地獲得SOC2合規性,SOC 2是一項認證,用於證明公司可以將客戶數據安全地儲存,但該過程非常複雜,Drata表示,它可以透過業務工具和雲端服務整合來獲得企業安全狀況的全貌,從而更快地使企業符合SOC2標準,並讓它們長期保持合規性。

隨著A輪2,500萬美元的募資,Drata表示正在擴展其合規平台,並將ISO 27001也包括在內,這是另一項在世界各地使用的核心安全標準,可幫助公司保護其系統和數據。(TechCrunch https://tcrn.ch/3Ax5FEi)

10.以色列雲端安全新創Mitiga獲A輪投資2,500萬美元

以色列雲端安全新創Mitiga獲A輪投資2,500萬美元,此輪由 ClearSky Security、Atlantic Bridge 和 DNX 領投。

Mitiga由Mozes、Ariel Parnes和Ofer Maor於2019年創立,它的客戶遍及多個領域,包括金融服務機構、銀行、電子商務、執法和政府機構,Mitiga還為非訂閱客戶提供勒索軟體和數據洩露等主動網路安全事件的應急響應。Mitiga聯合創始人兼CEO Tal Mozes表示,雲端發展為事件準備和響應帶來了新的挑戰,我們正在為業界帶來首個雲中事件響應解決方案。(TechCrunch https://tcrn.ch/3yudR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