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19/05/02

【FINDIT新創嚴選】關網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簡介

    《關網資訊》提供各型企業所需的雲端電子發票服務,是全台首家以中小企業轉開電子發票為目標市場的電子發票加值服務中心,以滿足市場需求與極大化成本效益為策略方向,結合雲端系統網路科技,成為電子發票SaaS業者,開發出穩定純熟並符合財政部規定的電子發票雲端系統,以類似電信服務的收費模式(一次性建置費用搭配月租費),讓資源有限且需求相對單純的中小企業在可負擔的前提下轉開電子發票,並於日前通過ISO 27001認證。

    關網於2014年成立至今,已有近2,000家企業選用,亦吸引許多國內上市櫃及跨國企業成為用戶。2015年6月獲選行政院國發基金天使計畫,2017年12月再獲選經濟部工業局產業升級創新平台輔導計畫。

    為滿足最基本到最複雜的電子發票需求,關網資訊提供企業開立B2B、B2C等不同型態的電子發票需求,包括基本的雲端型及串連ERP系統的串接型等方案供企業選用。由於傳統電子計算機發票將於2019年12月31日落日,關網亦開發出相應的替代方案,以滿足更多企業電子發票使用需求。

    為提供中小微型企業更多需要的服務,關網資訊於2018年6月推出《P2B好企貸》小微企業融資媒合平台服務,邀集金融徵信、授信以及網路技術等專業人士組成團隊,以媲美傳統金融機構的風險評估等徵授信流程,輔以電子發票資訊做為貸後監控機制,盡可能有效降低網路借貸的投資風險,用最為謹慎嚴謹的專業要求,希望幫助小微企業緩解融資不易的問題。

    《P2B好企貸》結合電子發票數據、金融科技、銀行徵授信專業及雲端技術等能力與專業,是專為中小微型企業短期、小額融資需求所打造的網路融資媒合平台。《P2B好企貸》並與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合作,以AI技術進行信評模式優化,讓有資金需求的小微企業,與追求更好資金效益的投資大眾,得以透過方便、靈活、低成本的平台,更安全便利地滿足彼此的需求。

《P2B好企貸》服務推出至今,平台兩端的投資人或申貸企業都十分滿意。對申貸企業而言,除了申辦便利、核貸快速外,更重要的是,申貸企業可以合理的成本,依照實際需要金額與期限申請融資,不會被要求借得多、借得久,也不會因為公司營業額或資本額的規模小,就被斷然拒絕,即使是資本額只有10萬的企業社,只要營運正常、信用良好,都可以透過「P2B好企貸」平台提出申貸案。此外,投資報酬率也與國外P2B(person to business)融資媒合平台的投資報酬率相當,約為現今定期存款利率的4至6倍。

心得分享

各位好,我是關網資訊的林敬堯,今天很高興有這個機會來參加台經院的春季媒合會,我們公司主要是提供電子發票服務,以及小微企業的融資媒合平台,我們公司所提供的第二項業務就是P2B好企貸,專門為了讓小微企業解決這方面的問題,今天很高興能夠來參加媒合會,我們也在會議上認識不少潛在的投資人,可能對我們之後的募資會有幫助,謝謝!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