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6/20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邀請科技企業來星發展,承諾為創新提供親商平臺

新加坡副總理兼經濟統籌部長王瑞杰2022年6月14日表示,新加坡推出「科技准證」(Tech.Pass)吸引全球頂尖科技專才來星定居與工作,「起步新加坡」(Startup SG)計畫則為業者提供拓展人脈、輔導與融資的機會。新創公司要從無到有在市場站穩,需要更銳利的競爭優勢,而其中的關鍵在於創新。
王瑞杰副總理指出,東南亞市場具有潛能,區域中產階級正迅速增長,其中包含精通數位科技的年輕人,因此讓數位經濟規模迅速擴大。要提高創新,最重要的是具有建設性的監管方式,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採取的方式是跟業界合作減少風險,同時鼓勵創新。
新加坡致力為全球科技公司提供創新跨境流通、監管環境具建設性的平臺,讓企業在國際市場茁壯成長。同時成立「全球創新聯盟」(Global Innovation Alliance),協助新創公司探索新市場與合作機會。新加坡去(2021)年新創公司就籌集150億星幣(約110億美元),為2020年的三倍,共促成11家獨角獸公司。
王瑞杰副總理在英國倫敦科技週宣布新加坡—英國數位經濟協定(UK-Singapore Digital Economy Agreement)正式生效。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SGTech)秘書長張苑青表示,該協會期待與英國政府及商會合作,讓星英數位經濟協定成為幫助新加坡企業的平臺。

資料來源: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https://reurl.cc/o13G43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