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10/19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行政院2022年編列5,164萬資安預算 成立兩大國家級資安實驗室

行政院在2022年的預算編列5,164萬資安預算,基於資安即國安,提升公家機關資安的防護能力,主要用在行政資訊電腦系統與設備的建置,汰舊更新,維護及資通安全防護等經費,除此之外,還編列了國土及資通安全業務預算781萬9千元。

為迎接5G時代來臨和提升台灣資訊安全的實力,行政院已核定「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2021~2024年)」,推動第六期國家資安發展藍圖,並規劃成立兩大國家級資安實驗室及三項首要目標。

在規劃成立兩大國家級資安實驗室方面:成立「通訊資通安全實驗室」以提升台灣5G網路安全;成立國際規格的「晶片資安檢測實驗室」用以支援半導體產業在台灣的重要性,解決潛藏於晶片的資安風險。

在三項首要目標:第一是籌備資安卓越中心,使台灣能成為「亞太資安研訓的樞紐」;第二是面對資安事件採取積極防禦,「建構主動防禦基礎網路」;第三是「公私協力共創網安環境」,將持續結合產官學研各界資源與能量,將資安防護能量與民間單位進行更好的整合。

根據國家資通安全發展方案的規劃,政府預計在未來四年內培養350位資安實戰人才,將透過國外資安的業界,學界和社群專家培訓台灣的人才,2021和2022年預計各培養50名,2023和2024年則是預計各培育125位資安專業人才,來深植台灣資安在前瞻研究的能量和實戰領域上的人才。

參考來源:科技產業資訊室(https://pse.is/3r93vl)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