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0/10/21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國發基金天使投資新創破百 方案精進再升級

行政院國家發展基金管理會宣布創業天使投資方案自2018年5月啟動以來,已通過投資超過百家新創事業、營造早期天使投資環境,並宣布將強化與天使投資人的合作、簡化申請手續,以加強投資力道。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國發基金在兩年前透過辦理新創事業補助計畫的方式,提供新創事業資金協助,但如此做法對於補助事業的幫助有限,因此國發基金再度發揮資金領頭羊的角色,辦理「創業天使投資方案」,以扶植設立初期風險投資較高的新創事業為主,非以財務獲利報酬為主要考量,並透過與天使投資人、育成加速機構、創投事業等合作,建構良好的天使投資環境;並透過資源及資金等挹注,協助新創事業成長為國際矚目的獨角獸。

國發會前副主委鄭貞茂指出,創業天使投資方案針對綠色通道持續精進,將以「強化天使合作、簡化申請手續、激勵措施不中斷、借重天使經驗簡化管理流程」為升級重點。方案將強化與天使投資機構的合作,曾與本方案搭配投資過的天使投資機構,若於未來再遞件申請時,天使投資機構可簡化提交申請文件、加速簽約撥款流程、一定額度內享有自提激勵機制額度等措施,以加強國發基金與天使投資機構合作力道。

參考來源:聯合報(https://pse.is/qtnv6)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