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0/05/22

【資金投融資政策補給站】 五月報稅季!防疫新措施整理

『嘿!都快要五月底了,您記得報稅了沒?』

『先不用緊張,今年報稅期間延長至六月底了。』

  今年因應疫情的關係,避免在短時間內大量聚集到國稅局臨櫃辦理,增加群聚風險;又考量許多家庭生計已經因為疫情而遭受嚴峻衝擊,所以特別將報稅期限拉長至六月底,好讓民眾有更寬裕的時間申報,也能紓解人潮壓力。

  此外,防疫視同作戰,報稅當然也不能成為一個防疫的破口,為此政府特別希望民眾能多利用線上報稅管道,以降低群聚感染的風險。今年更新添了一個便利措施,讓在家沒有讀卡機的民眾,可以憑「已註冊的健保卡」或「自然人憑證」前往四大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KIOSK)列印「所得及扣除額資料查詢碼」,再至線上報稅軟體完成申報。

  除了報稅期間與方式與往年略有不同外,「長照扣除額的增列」、「無謀生能力認定的放寬」、「退稅時間的提前」等,都是今年報稅不可不知的重要資訊,每項都攸關申報戶的權利與荷包。FIDIT平台為您整理報稅須知懶人包,讓您居家防疫之餘,也能輕鬆報稅。如下: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