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18.01.22

【名家專欄-范秉航】亞馬遜AWS聯合創新中心,以雲端軟實力,強健科技創新基礎

亞馬遜旗下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 AWS)將在台灣打造聯合創新中心(Joint Innovation Center),提供雲端技術培訓、解決方案諮詢、架構師諮詢、商業級技術支援等,由藍濤亞洲負責營運,並與新北市政府合作。這是在中國青島以外,亞洲第二家AWS聯合創新中心。未來更可整合AWS聯合孵化器(Joint Incubator)的資源,從雲端技術支援、募資平台服務、創業營運輔導等多個面向,給予我國新創企業全方位的支持。這則消息不但象徵產官學的進一步合作,帶動我國科技新創發展,更代表了台灣在面臨「以軟帶硬」的轉型路徑上,將可獲得這家全球執牛耳雲端服務公司的支持,從根本改善創新生態,打造更加活絡的創業環境。

 

從矽谷到以色列,乃至於中國大陸,創新創業成為近年備受關注的話題。諸多具備高市場價值的科技新創,如Dropbox、Paypal、Airbnb、Uber等,成為眾家新創企業的標竿,也帶動了一波波的新創業者與早期投資者(如天使投資人與創投)投入,形塑出一片欣欣向榮的創業生態。但若我們進一步探究繁盛的科技新創背後,數位資訊所帶來的顛覆效益正是這群技術新芽能不斷茁壯的重要推手。

(台經院 研究六所 范秉航副所長)

***想了解更多資訊,請詳見附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