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3/09/23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數位貿易時代,印尼政府提升中小微型企業能力

印尼通訊和資訊部的資訊和公共傳播司司長在線上討論中表示,除了製定數位貿易相關法規以保護中小微型企業外,工信部還正在進行數位教育和掃盲計劃—「中小微型企業轉型 .0」,即磨練中小微型企業的數位技能,幫助他們走向線上,並與產業建立合作,目標是3,000萬參與者。預計該計畫結束後,中小微型企業參與者將變得更有能力,能夠利用數位平台的功能來銷售產品並擴大市場範圍。

 

另外,政府將繼續鼓勵建立數位基礎設施,以便網路連線能夠更均勻地分佈,並更容易為人民(包括印尼各地的中小微型企業參與者)所使用。迄今已進行的基礎設施開發包括興建4G基地台收發站(BTS),以及邀請電信業者將其服務擴展到印尼的多個地區,以便均勻分佈數位基礎設施。

 

在法規方面,政府目前正在修訂貿易部長關於數位貿易的2020年第50號法規。修訂中討論的主題之一是社交商務趨勢,該趨勢最近成為討論的主題,因為它被認為對中小微型企業構成威脅,特別是對那些只直接進行貿易而不採用數位服務的企業。

 

參考來源:Antaranews(https://user230683.pse.is/5a33rm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