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3/06/26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內政科技局成立創新中心「Hatch」,廣邀全球潛力新創參與

 新加坡內政科技局(Home Tea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gency, 簡稱HTX)2023年5月30日為創新中心「Hatch」舉行開幕儀式,內政科技局設立該中心係為維護公共安全與國家安全,因此廣邀全球具潛力的新創公司與科技公司攜手研發新科技或技術,為內政團隊提供不同的創新方案。內政科技局將與以色列創新公司SOSA及星國科技公司Knovel Engineering共同管理該中心。

新加坡內政部長暨律政部長尚穆根(K Shanmugam)於致辭時表示,隨著科技迅速發展,內政科技局瞭解與新創公司及中小企業合作的重要性。目前,星國18個主要行業中約有4,700家新創公司,但屬公共安全與治安方面的卻不多。內政團隊中有9個前線部門,並各有不同的行動模式及需求,為此,內政科技局將透過Hatch讓新創公司直接與內政團隊的不同機構合作,且可為新創公司提供更靈活的安排。

Hatch中心主任莫少鴻指出,為協助內政團隊尋找合作夥伴,並研發與測試有助於強化公共安全及保安的新科技或技術,接下來也將與私人企業、創業資本家或商聯會等共同合作。該中心將展開兩大計畫,包括:

  1. 「公開創新挑戰」(Open Innovation Challenge):透過發布內政團隊關注的課題,如前線救援、人員績效、環境監測與感知,以及機器人與無人機等,讓新創公司報名參加,藉由創新為不同內政團隊機構尋找新穎且有效的科技或技術;
  2. 「技術偵察計畫」(Technology Scouting Programme):由Hatch發掘科技公司開發的新科技,並加以改良後運用在內政團隊中,以因應日後的挑戰或威脅。

第一屆「公開創新挑戰」已於2023年3月推出,共吸引60家海內外公司參加,其中5家公司在5月初脫穎而出。莫少鴻主任表示,這些公司能直接與內政科技局的科學家、工程師,以及內政團隊合作,在真實環境中試驗新科技或技術。入選的公司將獲得5萬美元(約6.8萬星幣)資助,並在6至9個月後完成概念認證(proof-of-concept)程序,之後再向內政團隊及夥伴展示成果,以評估他們的概念是否可實際應用。

 

參考來源: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https://reurl.cc/b9Dbz6>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