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12/19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歐盟就430億歐元晶片法案達成共識

歐盟各國特使在2022年11月23日就430億歐元的歐盟晶片法案計畫達成共識,目標將使得歐盟的27個國家在未來減少對美國與亞洲的晶片依賴程度。歐盟輪值主席國家捷克表示,歐盟各國的特使們一致支持歐盟委員會提議的法案修訂版本。該版本擴大「首創」並有資格獲得政府援助的晶片廠商範圍,而又不至於使全部汽車晶片廠都有資格獲得該資金,還為歐盟何時可以啟動緊急情況並干預企業供應鏈,提供更多保障措施。

 

歐盟各國部長們在12月1日的電信理事會會議上批准新授權,正式啟動430億歐元《晶片法案》(Chips Act)在歐盟內部的協商。歐盟希望透過晶片法案,幫助歐盟全球半導體市場市占率從現階段的10%,在2030年前提升至20%。這些補貼將涵蓋在運算能力,能源效率,環境效益和人工智慧 (AI) 方面帶來創新的晶片生產。包括意法半導體,英特爾,格芯,以及英飛凌在內的眾多公司已宣布將在歐洲興建半導體製造廠。

 

參考來源:鉅亨網2022/11/24https://reurl.cc/x1oqle,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