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11/17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金管局與東南亞四國央行就區域支付連接展開合作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印度尼西亞銀行(BI)、馬來西亞中央銀行(BNM)、菲律賓中央銀行(BSP)和泰國銀行(BOT)於2022年11月14日在印尼峇釐島舉行的G20峰會上簽署有關區域支付連接(Regional Payment Connectivity,簡稱RPC)合作的諒解備忘錄,同意強化支付連接的合作,以支持更快速、廉價、透明和包容的跨境支付交易。

RPC預計對加速區域經濟復甦和推廣包容增長做出顯著貢獻。實行跨境支付連接旨在支持和促進跨境貿易、投資、金融深化、匯款、旅遊和其他經濟活動,以及讓區域的金融生態系統更包容。這對微型和中小企業特別有利,能助他們參與國際市場。合作方式包括二維碼和快速支付系統。

新加坡金管局局長孟文能(Ravi Menon)表示,這項諒解備忘錄凸顯東南亞在2025年實現區域支付相互操作和連接的承諾,以實現更廉價、快速和透明的跨境支付交易,創造新商業機遇並實現包容增長。

 

參考來源:聯合早報(https://pse.is/4n2vmp)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