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11/17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公、私部門與公協會聯手合作,積極協助中小企業綠色轉型

  • 新加坡企業發展局、新加坡製造商總會、新加坡精密工程科技協會等7個公私部門機構共同簽署諒解備忘錄,合作推廣「綠色指南」工具,幫助企業為永續轉型做好準備

「綠色指南」(Green Compass)是2021年由新加坡科技研究局(A*STAR)、裕廊集團(JTC Corporation)及南德意志集團(TüV SüD)共同開發的一款工具,旨在幫助企業降低業務成本、提高資源效率,為永續性轉型做好準備。新加坡企業發展局(EnterpriseSG)、新加坡製造商總會(SMF)、新加坡精密工程科技協會(SPETA)、新加坡理工學院2022年10月19日與開發指南的3個單位共同簽署「綠色指南」諒解備忘錄,承諾進一步開發並推廣到星國更多企業使用。

透過「綠色指南」提供的課程,企業可瞭解永續發展概念,根據需求與資源確定關鍵領域的優先順序,評估並規畫永續發展進程。符合課程資格的參與者可以獲得高達90%的「技能創前程培訓(SkillsFuture)計畫」補貼。

裕廊集團總裁陳文凱指出,許多企業皆盼實現業務永續發展,但卻不知該如何開始,「綠色指南」為幫助企業評估工廠、設備、營運、供應鏈等層面永續化程度的有效工具。數位科技激勵製造商啟動工業4.0,但為了保持競爭力,公司還需考量永續性的因素,製造業的未來將是清潔、智能及永續的。

新加坡製造技術研究院(SIMTech)執行董事廖光榮表示,「綠色指南」整合了各機構在永續技術、品質評估及監管方面的專業與互補性,幫助企業啟動或進一步推動環境永續發展轉型。該指南的目標是幫助企業透過提高資源運用效率來降低業務成本,並提高對關鍵領域的認識,為企業的永續轉型做好準備,也針對未來可能的供應鏈或資源衝擊採取預防性措施。詳情請見(https://reurl.cc/QWbZvM)

  • 新加坡大華銀行推出「永續發展指南」,協助中小企業開啟「綠色之旅」

新加坡大華銀行(UOB)推出「永續發展指南」(Sustainability Compass), 該指南是由大華銀行及普華永道會計師事務所合作開發,中小企業可從中獲得幫助,確認永續發展階段,瞭解相關法規、標準及認證等知識,並獲取永續融資解決方案的建議。

隨著大型跨國企業客戶調整採購標準,中小企業尤其需要轉向永續發展,「2022年東協中小企業轉型報告」(ASEAN SME Transformation Study 2022)顯示,雖將近70%的中小企業認為研究企業的永續性發展目標刻不容緩,但如何起步是一個挑戰。

大華集團副總裁鄔春玲表示,隨著全球趨勢及客戶期望的轉變,解決碳排放能力並實現永續發展目標是當務之急,透過「永續發展指南」,公司可在五分鐘內完成永續發展報告,瞭解公司ESG的進程。目前已有多家星國公司試用了「永續發展指南」,接下來該指南將拓展到東協的其他國家,例如馬來西亞、泰國及印尼等國家的企業將從2023年起使用。詳情請見(https://reurl.cc/NGRyvk)

  •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加坡永續能源協會及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SGTech)成立新聯盟,以加速推動企業永續技術發展

新加坡中華總商會、新加坡持續能源協會和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SGTech),2022年10月26日在亞洲清潔能源峰會上簽署諒解備忘錄,成立一個新聯盟,以加速企業的永續進程,並推動永續技術的發展。

簽署備忘錄的三方發表聯合聲明表示,新聯盟旨在推進對新加坡企業的引導與支持,尤其是對中小企業,推動其採納減少廢棄物及溫室氣體排放減量的永續做法和技術,並培育熟悉永續解決方案科技的本土專才。

新聯盟的主席潘凌峰表示,該聯盟將為中小企業代言,向決策者提供反饋意見,也協助公司確認永續商機,以推動企業長期成長及綠色轉型。三個簽署方亦期待其他商會及協會能夠加入,共享聯盟帶來的優勢。詳情請見(https://reurl.cc/06XZ5b)

 

參考來源: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