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10/24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ESG影響力中心」,推動發展ESG金融科技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推出「ESG影響力中心」(ESG Impact Hub),借助新加坡已建立的金融科技生態系統,推動發展ESG金融科技,該中心將推出不同的技術解決方案,以滿足企業與金融機構在ESG方面的需求,特別是永續發展數據的準確測量、報告及驗證。

金管局與知識夥伴、金融機構及投資者將在「ESG影響力中心」推動ESG金融科技加速器計畫,並推出解決方案以支持不同行業的轉型,特別是綠色金融產業工作小組(GFIT)規劃的重點行業,例如房地產、交通、能源及工業等。已經有15家ESG金融科技公司及機構進駐「ESG影響力中心」,包括碳信用交易平臺Climate Impact X、國際非盈利組織CDP、幫助企業管理及減少碳排放的Terrascope等。

金管局局長孟文能表示,許多與「環境、社會與治理」(ESG)數據有關的問題皆可透過科技解決,新加坡建立的「金融科技生態圈」可成為推動ESG的主要助力,良好的ESG數據及披露為相輔相成,需建立好基礎以發揮影響力。金融與科技的組合已推動許多變革,新加坡亦盼利用金融科技來推動ESG。星展銀行永續發展總監孟浩(Helge Muenkel)指出,「ESG影響力中心」將幫助位於初期發展階段的ESG解決方案供應商擴大規模,並將金融業及實體經濟的實際案例結合。

另外,金管局於2022年10月5日同時成立「永續金融顧問小組」,以協助指導制定策略及作法,並建立可信賴且有活力的永續金融生態系統。該小組與金管局召開的首次會議中,共同討論過渡融資的挑戰及金融機構、企業、監管者與政府應扮演的角色,其中與金融機構有關的主要課題包括氣候融資如何影響就業與生計、協助不具商業吸引力或存在高風險的項目擴大混合融資規模等。「永續金融顧問小組」成員共計10人,包括貝萊德永續投資全球主管博德納爾(Paul Bodnar)、淡馬錫首席永續發展官何蔚思(Steve Howard)及匯豐集團首席永續發展官賀薇哲(Celine Herweijer)等。

 

參考來源: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https://reurl.cc/1mrY6V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