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8/27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數位化啟動計畫」將延長至2025年

依據新加坡資訊媒體發展局及企業發展局表示,自2019年起推展的「數位化啟動計畫」(Start Digital)至今已有3萬7千多家中小企業受益,經諮詢合作夥伴與中小企業後,決定將該計畫延長至2025年,協助新註冊或尚未進行數位化的中小企業展開數位化進程。延長後的「數位化啟動計畫」,中小企業可選擇的解決方案包括:創造銷售業績、提高業務效率與網絡安全。

中小企業倘決定哪項業務需要進行數位化,可透過資媒局批准的合作夥伴:星展銀行、大華銀行、馬來亞銀行、華僑銀行與新電信,挑選符合需求的業者諮詢數位化相關業務,或通過CTO-as-a-Service網站做自我需求鑑定後,獲取相關執行數位化的建議,使用解決方案的首六個月免費。

新加坡資媒局局長柳俊泓指出,中小企業佔本地公司總家數的99%,新冠疫情加速採用數位化的進展,該項計畫成本低廉,且讓中小企業易於踏出數位化轉型的第一步並從中受益,因此需確保該項計畫持續進行。企發局主席王文輝則表示,政府將繼續為中小企業數位化提供協助,以爭取在新加坡與海外市場的商機。

新加坡Chicken Pie Kitchen & Don Signature Crab公司董事梁嘉文表示,透過銀行夥伴的協助,公司首先將會計系統數位化,之後再加入人力資源管理系統,將可為公司節省70%到80%的時間成本,用於改善員工福利與工作流程。

參考來源: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 https://reurl.cc/D34mGN>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