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8/19

【FINDIT*STAR】兆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

由於目前的眼鏡是單一成像平面,和人眼視覺體驗衝突,因此許多人在使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等頭戴式顯示器時,會產生虛擬物體位置與視覺認知不一致的情況,造成眼睛、身體的不適,甚至產生「視覺輻輳調節衝突」(vergence-accommodation conflict, VAC)暈眩感。

兆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希望能重建虛擬物體的光場,使其產生連續的成像平面,讓來自環境的光線混合後一起投射到視網膜,如此一來,雙眼觀看虛擬影像時即能具備一致的對焦狀態,解決頭暈疲勞的問題,提供消費者最舒適的AR/XR觀看體驗。

兆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在2022年1月於美國消費電子展(CES 2022)展出最新的光場AR眼鏡,此款眼鏡結合Epson VM-40的光學系統,讓消費者的觀看體驗和真實世界人眼的觀看體驗一致,達成虛實融合。

 

 

資料來源:兆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https://www.petaray.com/

兆輝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於2021年獲選參與閃約入選新創,並於2021年底獲得資金挹注。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