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7/22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推「智慧國科技聯盟」計畫,促企業合作發展智慧國方案

依據「新加坡科技工商協會智慧國分會(SGTech Smart Nation Chapter)」於2022年7月20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該會將推出一項為期1年名為「智慧國科技聯盟(Smart Nation Colab)」的計畫,以促成科技、數位方案供應商暨顧問等中小企業及大型企業的聯繫,合作發展全方位的智慧國方案。

目前共有包括戴爾(Dell Technologies)、華為國際(Huawei International)、盛裕控股集團(Surbana Jurong)及恩士迅(NCS)等16家企業參與上述計畫。依據該計畫,「智慧國分會」每季將舉辦1場研討會,屆時參與者將分享其市場知識,及與行業領袖暨利益相關者建立關係,藉由該計畫擴大未來的聯繫及合作機會。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兼通訊暨新聞部高級政務部長陳杰豪表示,星國擁有許多機會可更佳利用科技實現智慧國願景,例如利用應用程式於改善生活及建築環境。相對於其他國家,新加坡企業具備包括制定解決方案的系統做法、新加坡品牌的信任度及創新能力等競爭優勢。星國目前的基礎建設是數十年來的投資成果,因此在疫情期間實施居家辦公及學習,連接性也不成問題。未來星國可利用科技解決問題,並提供具成本效益的永續解決方案。

「智慧國分會」主席王瑞隆指出,目前的科技環境因業者可能擁有獨門技術,無所謂競爭問題。企業更應關注解決使用者的需求,而非企業可販售的方案,因此業界合作至為重要,不僅可共同提供解決方案,亦能透過技術合作加強本身的科技實力。

參考來源: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https://reurl.cc/3YroWL>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