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6/20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淡馬錫控股投資50億星幣成立綠色投資公司GenZero,助節能減碳企業發展

新加坡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本2022年6月6日召開記者會表示,該集團將撥款50億星幣(約36.36億美元)成立綠色投資公司GenZero,以推動節能減碳相關企業的發展。GenZero主要投資的3大領域包括;(1)具備顯著減少碳排放量能力的科技業;(2)提供保護及修復大自然生態圈的解決方案業者;(3)支持減碳進展的企業。該公司盼透過投資短期及長期解決項目,取得長期報酬收益,同時協助解決氣候變遷的問題。

GenZero目前投資項目包括:(1)美國生物原料公司Newlight,從事廢棄塑料提煉甲烷業務;(2)與C-Quest Capital合作投資生產節能煤氣爐,提供東南亞郊區居民使用,降低碳排放量;(3)為政府及民間機構制定並推動減排項目及策略的South Pole;(4)美國新創公司Perennial,研發具備偵測二氧化碳土地吸收情況的人工智慧科技。

淡馬錫集團首席永續發展官何蔚思(Steve Howard)指出,過去兩年更多企業加大永續發展力度,因此有必要成立專門針對永續發展的投資團隊。投資對象的科技須優良且具發展潛能,也須具有商業價值。未來GenZero將支持該集團的減碳計畫,以期於2030年減少其投資組合一半的淨碳排放量,並於2050年達到淨零排放的目標。

資料來源: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https://reurl.cc/6ZRzxk>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