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6/20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貿工部部長顏金勇呼籲企業須具備數位化及永續發展的能力

新加坡貿工部(MTI)部長顏金勇本2020年6月6日表示,為達成「新加坡經濟2030年願景(Singapore Economy 2030 vision)」,數位化及永續發展是改變星國經濟前景的新興趨勢,因此呼籲企業建立數位化及永續發展的能力。

上述「經濟2030年願景」包括服務、製造、貿易及企業等4大支柱。服務及製造業向來為新加坡經濟成長的主要引擎,星國龐大及多元的服務業占經濟比重逾70%,製造業則擁有世界級製造商進駐,企業透過融入數位經濟,可更容易獲得跨國業務機會,並利用數位科技提供更好的產品及服務。至於綠色經濟的成長,也提供企業綠色服務及產品永續發展的機會,例如綠色融資及永續發展戰略諮詢的需求會增加。

星國亦正啟動「貿易2030願景」,以增加貿易量、擴大貿易活動類型、擴大與世界其他地區的貿易。新加坡同時培養具有國際吸引力的企業及創造蓬勃的新創生態環境。跨國企業、大型企業、中小企業及新創公司在新加坡擁有科技及創新方面相輔相成的能力。近年來,新加坡一直努力發展創業精神,新一代企業亦逐漸揚名國際,「新加坡企業國際化計畫」即為良好的本地企業提供量身訂造的支持措施,培養其成為全球領先的品牌。

資料來源:新加坡/駐新加坡台北代表處經濟組<https://reurl.cc/yraVO8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