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5/23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日本將於5月下旬將開放「小型旅行團」入境作為旅遊測試

日本觀光廳5月17日發布消息稱,為了重啟接納外國遊客入境,在5月下旬將開放「小型旅行團」入境作為旅遊測試,替全面開放觀光做準備,而首波開放入境的國家為美國、澳洲、泰國和新加坡,參加旅客必須接種完三劑疫苗,進而驗證新冠防疫措施的效果等。日本政府打算6月起放寬邊境口岸防疫對策,目前正在討論將單日入境人數上限提高到兩倍,達到2萬人,將為此完善相關環境。

實證業務的對象是由日本旅行社對參團者的行動進行管理的團隊遊,將接納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泰國、新加坡的遊客。已接種3劑疫苗等將成為參團的條件,由旅行社的領隊在提前確定好的行程內隨團同行。將根據驗證結果,制定企業使用的指南,列出應對訪日遊客的相關內容。

據悉,參加實證業務的日本國內旅行社預計為JTB Global Marketing&Travel、日本旅行等6家。日本觀光廳將與業界團體「日本旅行業協會」等敲定團隊遊的細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就邊境口岸對策表示,6月起將按G7國家一樣的水平放寬政策,使外國遊客能夠順利入境日本。日本國土交通相齊藤鐵夫在5月17日的內閣會議結束後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觀光廳將對外國遊客貫徹防止感染對策,並針對確診者應對流程進行檢視、訂定旅遊業者指南,「關於再次開放日本旅遊,有必要謀求地方的理解和安心感。」

 

參考來源:日經中文網(https://pse.is/46k5ge)、ETtoday新聞雲/國際政經(http://to.findit.org.tw/45bby7)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