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2/05/23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韓黨政決定向370萬個體工商戶發放抗疫補助

南韓新政府和執政黨國民力量5月11日決定向370萬名小工商業者、個體戶至少發放每人600萬韓元的抗疫補助金。

國民力量黨鞭權性東當天上午在國會進行黨政磋商後表示,政府接受了執政黨提出的向小工商業者、個體戶以及銷售額不到30億韓元中小微企業的經營者發放補助的建議。總統職務交接委員會4月28日稱將分次補助小工商業者疫情期間的損失,被批撕毀大選競選承諾,之後經過黨政磋商重返「積極補助」的立場。

黨政雙方決定將損失補償率由當前的90%提高到100%全額補償,季補償下限也將由50萬韓元上調至100萬韓元。政府還將向225萬戶低收入、弱勢階層家庭限時發放75萬到100萬韓元的應急生活費。國民力量還建議政府在新的補充預算中編制優先補助未能享受到上期預算補助的旅遊業、演出展覽業、航空運輸業等和支援因物價上漲陷入困境的農漁民的款項。

 

參考來源:韓聯社(https://pse.is/47qqnm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