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10/19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境外資金匯回專法」及「投資臺灣三大方案」實施成效顯著

行政院蘇貞昌院長表示,為因應國際經濟變局以及美中貿易衝突,政府審時度勢,因勢利導,自2019年起,即分別推動「投資臺灣三大方案」,並制定「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促使企業加碼投資臺灣,加速引導境外資金回流我國,投資產業及金融市場。

資金匯回專法實施兩年來,已匯回資金超過3,200多億元,創造實質投資超過1,000億元,同時也為國庫帶來超過250億元的稅收。而投資臺灣三大方案,總投資金額也超過1兆3,400億元,創造超過11萬個就業機會,兩者皆是穩定國內經濟成長的重要因素,成效都相當顯著。在全球經濟受疫情重創的情況下,該兩項政策不僅協助長年在海外打拚的臺商重新調整全球布局,更為國內經濟注入活水,提振經濟動能,讓我國這兩年的經濟成長率,都有非常亮眼的成績。

參考來源:行政院(https://pse.is/3p25bv)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