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07/19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加密貨幣避風港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罕見發布警告:如果使用量持續上升 將可能考慮

正當比特幣受到中國和英國監管打擊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局長孟文能於6月30日發出警告說,如果加密貨幣使用量持續上升,將可能考慮加密貨幣的消費保護問題。孟文能表示,新加坡不想限制加密貨幣市場中的創新,但正在對其進行監測以確保金融系統不會過於暴露在其風險中。他指出,最好的做法是“守衛在金融系統的大門口”以確保其不會過度暴露於加密貨幣的風險中,而不是限制加密貨幣行業本身。然孟文能也表示,投資加密貨幣有巨大的風險,且價格非常動蕩,擔心消費者在沒有完全理解加密貨幣的情況下去投資。

金融時報:全球監管壓力下新加坡成為加密行業避風港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隨著美國,英國和中國在內的全球監管方收緊監管,新加坡正成為加密行業的避風港。目前,包括以太坊創始人V神和幣安創始人趙長鵬在內的行業大老均已常駐或移居新加坡。新加坡尚未向加密貨幣公司頒發許可證,但已暫時授予一些大公司豁免權,讓它們能為當地散戶和機構投資者提供服務。該國主權財富基金GIC和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已在加密領域投資了數億美元。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讓外國加密貨幣集團更容易落戶和開展業務。新加坡證券交易所也推出了兩個加密貨幣指數。幣安已獲得豁免權,上月,該公司在領英發布了200多個新加坡招聘崗位。美國交易所Gemini已將新加坡作為亞洲總部,預計到今年底將員工人數增至50人。比特大陸創始人吳忌寒也在新加坡成立了一家新創公司。

資料來源 : investing,金色財經(https://reurl.cc/9rxXxx,https://reurl.cc/Nrn6bk)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