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07/16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韓國計畫投入350億美元 扶植國內電動車電池產業

南韓政府表示,計畫在2030年之前,將在電動汽車電池行業投資40.6兆韓元 (相當於350億美元),而LG Energy Solution Co.,SK Innovation Co.和三星SDI Co.將成為主要參與者,推動研發和電池生產的投資,確保在這一產業成為全球要角,力抗目前占主導地位的中國與日本。

南韓擁有一些全球最大的電動汽車電池製造商,今年前5個月,累計占全球市場的三分之一市場。據政府數據,它們的產能從2016年的59 GWh (吉瓦時),到2020年幾乎翻兩倍達到217GWh。文在寅政府表示,它將支持公司開發下一代產品,包括可以提高行駛里程和安全性的固態電池。其中,一個800億韓元的基金將幫助中小型研發公司,加強他們提供電池製造材料和零組件的能力。總體來說,政府,金融機構和三家電池製造商,將為基金提供資金。

參考來源:鉅亨網,韓聯社(https://reurl.cc/KAER7p,https://reurl.cc/qga673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