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03/17

【創新創業與產經政策】新加坡副總理:基礎建設投資、數位經濟、永續發展是亞太區域市場三個重要發展機會

新加坡副總理王瑞杰2021年3月9日發表演說表示,表示,亞太區域市場有3個重要投資機會與3大挑戰。「基礎建設投資」、「數位經濟」以及「永續發展」是區域市場的3個重要發展機會。但也得謹慎因應全球經濟從「新冠病毒疫情復甦的不確定性」、「美國和中國的戰略競爭態勢」以及「全球債務上升」所帶來3大挑戰。

王瑞杰副總理認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的觀點,在未來兩年亞太地區反彈的速度將比其他地區更快。基礎建設投資是一個成長領域。在疫情爆發前,未來10年每年的基建需求估計為1.7兆美元,這筆款額現在可能已被低估。基建投資可以促進經濟成長,尤其是潔淨能源、交通和智慧基建,能推動更蓬勃的復甦,也可創造一個更永續的未來。

王瑞杰副總理表示,數位經濟是另一個成長領域,東南亞的數位經濟規模預計於2025年將超過3,000億美元(4,034億星元),是2020年的3倍。新加坡與區域市場緊密聯繫,星國可望持續成為企業拓展區域市場的一個穩定基地。此外,東南亞在推動綠色轉型方面,具有巨大潛能,新加坡的目標是成為區域市場的綠色節點(green node)。王瑞杰副總理指出,微軟與一家新加坡公司簽署在亞洲的首宗潔淨能源交易,目標是2030年實現負碳排放。

參考來源:理財網(https://reurl.cc/qmYabn)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