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18/04/25

投資人論壇-「區塊鏈來勢洶洶,是救世主?還是一場夢?」

  • 會議簡介

新創事業在種子及創立階段往往面臨資金及各項創業資源缺口,天使投資與早期創投扮演填補缺口的要角。為活絡早期資金市場以協助新創企業發展,2018年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委託台經院執行「中小企業價值創新應用計畫」,持續為優質的新創企業與早期投資人服務。預計今年將辦理春夏秋冬4場【投資人有約−媒合會】、2場【投資人論壇】與1場【國際天使與早期投資峰會(預定辦理日期2018/9/5)】。

今年度已於3月30日完成春季媒合會辦理,2018年6月21日將舉辦【H1投資人論壇】暨【投資人有約−夏季媒合會】活動,上午場將舉辦投資人論壇,主題為「區塊鏈來勢洶洶,是救世主?還是一場夢?」,並邀請台灣創意工場投資長/合夥人何明彥,作為活動主持人。專題演講一,則邀請備受投資人高度評價的台灣經濟研究院研六所范秉航博士,主講【百花齊放!區塊鏈應用場景大盤點!】,針對區塊鏈領域投資趨勢以及各式應用進行總覽與分析;專題演講二,安排南星創速器 朱宜振創辦人主講【區塊鏈在非金融領域的發展機會】,從區塊鏈與AI、IoT以及其他重要領域的結合,來看其後續的發展。【投資人論壇】活動將聯合上述兩位重量級講者,從投資的角度來分享其對趨勢的觀點,期能增進投資人對區塊鏈領域的創新模式與商機潛力的掌握,提升其投資績效。

  • 活動時間:107年6月21日(星期四)9:30-13:00
  •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 柏拉圖廳 (臺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
  • 報名網址:https://www.accupass.com/go/2018H1
  • 議程

時間

主題

9:00~09:30

報到

上午場次: 2018 H1【投資人論壇】-區塊鏈來勢洶洶,是救世主?還是一場夢?

09:30~09:40

【主持人說明】

何明彥 台灣創意工場投資長/合夥人

09:40~10:20

【專題演講一】百花齊放!區塊鏈應用場景大盤點!

台灣經濟研究院 范秉航 博士

10:20~11:00

【專題演講二】區塊鏈在非金融領域的發展機會

南星創速器 朱宜振 創辦人

-如何看區塊鏈+的發展趨勢

-區塊鏈+AIoT 的發展近況

-5年內哪些領域或應用案例具高度投資價值

11:00~11:40

【投資人觀點交鋒】

台灣創意工場投資長/合夥人 何明彥

台灣經濟研究院 范秉航 博士

南星創速器 朱宜振 創辦人

Q&A

11:40~13:00

午餐&交流時間

相關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