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03.23

【2021.03資安動態】資安領域多筆鉅額投資,顯示越來越受產業重視

1. 物聯網安全Armis獲1.25億美元投資,估值為20億美元

物聯網安全Armis宣布在2月已從Brookfield Technology Partners和其他投資者獲得1.25億美元的資金,其他投資人包含Insight Partners(Insight Partners去年以11億美元的估值收購了Armis)、Alphabet的成長基金CapitalG以及Georgian Partners,Armis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將其估值翻了1倍,達到20億美元。Armis提供了無須安裝代理程式的安全管理平台,能檢查所有物聯網裝置,並分析裝置行為及辨識風險或攻擊。(CRN https://bit.ly/2OeHOGe)

2. 以色列網路安全新創CYE獲得1億美元A輪投資

網絡安全新創CYE在2月完成A輪中1億美元募資,由EQT領投,83North參投。CYE於2012年創立,旨在幫助公司提高安全性。透過對客戶進行攻擊性模擬,在惡意入侵之前發現其網路防禦方面的弱點,該公司也提供事件響應和安全顧問。CYE表示自公司成立以來就一直盈利,並表示將利用這筆資金擴大營運、投資於研發、銷售和營銷。(TechCrunch https://tcrn.ch/3rDVl8q)

3. 資產管理網路安全平台Axonius獲D輪投資1億美元

Axonius提供企業管理和跟踪連接到其網路的資產,並以約300種不同的網路安全工具進行分析,該公司已在3月1日完成1億美元的D輪募資,並使估值達12億美元,該輪由Stripes領投,過去的投資者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OpenView、Lightspeed和Vertex參投。(TechCrunch https://tcrn.ch/3bzoWKI)

4. 美國安全識別企業CLEAR完成1億美元募資

美國安全識別企業CLEAR在2月獲得Enlightened Hospitality Investments、32 Equity、Partnership Fund for New York City等投資人的1億美元投資。CLEAR是身份識別和訪問服務的提供者,在美國擁有超過500萬用戶,CLEAR將身份與不同的訊息集相聯結,包括信用卡、門票、訂購資訊、旅客號碼、航班清單、醫療保健識別、駕駛執照和護照等。(PR Newswire https://prn.to/3lcxqdZ)

5. 隱私保護詐欺預防新創Identiq在A輪募資中獲得4,700萬美元

以色列預防詐欺新創Identiq宣布在3月3日A輪募資中獲得4,700萬美元,由Insight Partners和EntréeCapital領投,Amdocs、IGV的Sony Innovation Fund以及原投資者Vertex Ventures Israel、Oryzn Capital和Slow Ventures參投。過去解決詐欺問題的方法是將用戶提供的數據暴露給第三方數據提供商進行驗證,但這容易造成巨大的隱私問題,Identiq則透過讓這些公司驗證所提供的數據與其他已經了解並信任用戶的公司其登記的數據相比對,而無需共享任何敏感訊息從而解決此一問題。Identiq計畫利用這筆資金來擴大聘任員工,並增加對國際客戶的支援服務。(TechCrunch https://tcrn.ch/3ci7IAU)

6. 身分管理業者Okta宣布以65億美元買下競爭對手Auth0

身分管理業者Okta於3月3日宣布,與競爭對手之一的Auth0簽署併購協議,將以價值約65億美元的股票買下Auth0,雙方預計於今年7月底前完成交易,而去年7月Auth0的市值只有19億美元。Okta認為這是一項互補的併購案,可結合Auth0以開發者為中心的身分解決方案與Okta的身分雲端服務,此外未來Auth0仍是獨立的商業部門。(iThome https://bit.ly/2Nb6BdI)

7. McAfee以40億美元出售企業安全資產,專注消費業務

McAfee在3月8日宣布將以40億美元現金將企業安全業務包括員工、資產出售給由Symphony Technology Group率領的投資團隊。除去主管機關許可及相關條件等因素,這項業務預計2021年底完成。這項交易使McAfee得以專注在消費者業務上,以加速推動McAfee成為消費者個人安全產業領導廠商的策略目標。轉型為消費者產品供應商的McAfee將維持原品牌名,而出售後的企業產品部門將另立品牌。(iThome https://bit.ly/3bxmd4y)

8. TPG Capital以14億美元收購Thycotic並與Centrify進行合併

TPG Capital在3月2日宣布將以14億美元的價格收購特權存取管理(PAM)供應商Thycotic,並將其與最近收購的競爭對手Cencentify合併,合併之後,Centreify的現任CEO Art Gilliland將擔任合併後業務的CEO,而Thycotic CEO James Legg將擔任總裁。Thycotic成立於1996年,擁有519名員工,2020年全球銷售成長28%,年收入大約1億美元為經常性收入。(CRN https://bit.ly/3l6530T)

9. Cyxtera將以價值34億美元透過SPAC上市

數據中心託管服務提供商Cyxtera Technologies在2月22日表示,已經與Starboard Value Acquisition Corp.達成合併最終協議,將透過SPAC以34億美元的估值進行公開上市。Cyxtera Technologies在全球29個市場營運61個資料中心,擁有多家企業、服務提供者和政府機構的客戶,包括Cognizant、Capgemini、Nvidia、富士通和Cloudflare。(CRN https://bit.ly/3vdrfLb)

10. 雲原生風險分析QOMPLX將透過SPAC上市,估計約為14億美元

雲原生風險分析提供商QOMPLX和Tailwind Acquisition Corp.在3月1日宣布已經進入確定的業務合併協議,透過SPAC以代碼QPLX上市,交易後股權價值估計約為14億美元。QOMPLX利用其大規模可擴展的統一分析平台檢測災難性攻擊,該公司還利用其獨特的技術平台為客戶提供更具戰略意義的角色,以收集和處理內外部數據的結合,為網路安全風險提供觀點,與企業中的風控團隊共享。(businesswire https://bwnews.pr/2On9QP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