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NDIT
2021.03.23

【2021.03區塊鏈動態】特斯拉購入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

1. Blockchain.com獲得1.2億美元投資

加密貨幣瀏覽器、錢包與交易平台開發商Blockchain.com於2月獲得1.2億美元投資,投資者包含Moore Strategic Ventures、Kyle Bass、Access Industries、Rovida Advisors、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GV、Lakestar、Eldridge等。Blockchain.com表示目前他們已為超過200個國家的加密貨幣參與者提供了6,500萬個電子錢包,且自2012年以來,比特幣交易中有28%是透過Blockchain.com進行。(Techcrunch https://tcrn.ch/3qxvWw6)

2. 比特幣相關技術和投資服務提供商NYDIG獲2億美元投資

比特幣相關技術和投資服務提供商NYDIG在3月初宣布獲得由Morgan Stanley、Stone Ridge Holdings Group、Soros Fund Management、MassMutual等投資的2億美元,NYDIG也是投資人之一的Stone Ridge旗下子公司,在2017年因Stone Ridge購入大量比特幣進而創立NYDIG來提供有別於傳統資產的管理管道。NYDIG宣稱目前客戶託管的比特幣價值已超過10億美元(Cointelegraph https://bit.ly/3vdrOVi)

3. 加密貨幣託管公司Anchorage獲投8,000萬美元

Anchorage在成為全美第一間獲全國級銀行許可的加密貨幣公司後,2月底完成由GIC(新加坡主權基金)領投,Andreessen Horowitz、Blockchain Capital、Lux、Indico等參與的8,000萬美元C輪投資。Anchorage表示將擴大託管及銀行性質的服務。(Techcrunch https://tcrn.ch/3vcS2r2)

4. NFT球員卡Sorare獲A輪5,000萬美元投資

Sorare發行足球球員的NFT,並提供遊戲與交易平台,在2月份時獲得由Benchmark領投,Accel、Reddit聯合創始人Alexis Ohanian等參投的A輪5,000萬美元投資。Sorare表示新的資金將用於平台內的球隊組織擴大,將世界排名前20位的足球聯賽加入其平台,同時開始營銷工作,並計畫在年底之前推出行動App。(The Block https://bit.ly/2PLrywB)

5. 以太坊擴容新創Optimism完成2,500萬美元的A輪募資

為以太坊提供L2擴容解決方案的公司Optimism獲得Andreessen Horowitz的2,500萬美元A輪投資。Optimism目前正在階段性地推出測試網,以確保能在可控環境下對每組功能先進行測試,同時計畫於今年進行大規模產出,目前已經和DeFi平台Synthetix合作運行公測網,預計將於3月發佈完整版。(動區動驅https://bit.ly/38tnWFY)

6. PayPal收購加密貨幣安全新創Curv

PayPal宣布計畫收購位於以色列的加密貨幣新創Curv。Curv是一家加密貨幣安全公司,可協助企業安全地儲存加密資產,該公司以雲端服務提供加密資產的錢包,Curv的目標客群是交易所、經紀人和OTC。PayPal表示Curv團隊將加入PayPal內的加密貨幣部門。(Techcrunch https://tcrn.ch/3va33cB)

7. 歐洲資料中心暨挖礦服務Northern Data計畫今年赴美上市

位於德國的Northern Data,是資料中心暨挖礦服務提供商,正考慮在美國公開上市,透過IPO的方式募集約5億美元資金,Credit Suisse將作為其主承銷商,協助Northern Data在美國的上市。Northern Data已在2015年時於德國場外交易市場上市,股價在過去一年飆升了3倍。(動區動驅 https://bit.ly/3cgjPhQ)

8. Coinbase遞上市招股書,財報曝持1.3億美元比特幣

Coinbase在2月25日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送交的S-1文件,申請以股票代碼「COIN」進入Nasdaq。Coinbase披露去年淨收益達3.22億美元,目前總計加密資產規模近2.4億美元,其中包含4.89億美元穩定幣USDC、1.3億美元比特幣、2,380萬美元以太幣,剩餘3,400萬美元屬於其他競爭幣。(動區動驅 https://bit.ly/2OBRqKQ)

9. 特斯拉購入價值15億美元比特幣,計畫將接受比特幣付款

電動車龍頭特斯拉提交給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10-K年度財報中指出,該公司已投資價值約15億美元的比特幣Bitcion,也打算將接受消費者以比特幣付款來購買該公司的產品。(iThome https://bit.ly/3bxHrzl)